人工智能信息网

Video++:当人工智能遇上视频,如何让变现来得更快

999.jpg

图片来源网络
  2017年属于人工智能的时代已经开启,无论是在技术领域的突破,还是商业层面上的“成功”。越来越多的领域和AI的融合已经开始,人工智能已逐步渗透进每个人的生活。
  从蒸汽机、电力,到计算机、互联网,人类历史上每一次工业升级都来自技术驱动,从而重构我们的社会生产和生活方式。人工智能时代,我们又再次步入重构与再造的快车道上。从生态角度讲,目前的人工智能已经孕育了比较成熟的技术手段,能够实际应用到场景当中,这就意味着目前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在实际的应用场景当中不断产生价值,更加丰富的数据和资金支持会不断进入,从而保证了计算能力和算法模型的持续投入,进而提供给人工智能发展新的引擎,以此推进人工智能发展。
  人工智能整个行业的春天已经来到,这是不争的事实。根据腾讯研究院近日发布的报告《中美两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全面解读》,中国人工智能企业数量为592家,竞争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新零售、新造车、认知智能、自动驾驶......大量资本的涌入不仅加速了AI的多场景落地,也推动了像Video++这样的专注于消费级视频的AI技术成长公司,进入人工智能与视频加持的新时代。
  消费级视频领域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陌生的概念,消费级视频可以指现在视频类别下的直播、电影、综艺节目、电视剧等拥有复杂场景、经过后期大量加工的视频。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壮大,很多产品的数据都通过互联网和云端进行传输和存储,数据量大也使得消费级视频的商业价值的潜力变得巨大。
  人工智能在消费级视频中最重要的功能是目标追踪、检测和识别。与工业级视频相比,消费级视频最大的区别在于其需要编辑、策划和互动,这是我们可以介入的地方。像娱乐综艺、在线直播等还有很大的剩余价值有待开发。那么不同于金融、安防等计算机视觉领域已经相对饱和,消费级视频应用开发还远远未尽,AI+消费级视频会是怎样的化学反应?消费级视频应用开发还远远未尽,那么谁将会推动这一股风潮呢?
  Video++率先实现了 AI 在视频领域的应用,对于Video++来说,一个90分钟的视频中,除了贴片广告外,视频本身是一片广告的蓝海,这里面有很多商业变现方式,在不打扰用户体验的同时,加入一些娱乐互动方式,可以让用户在参与中完成了一种电商或广告商业价值转化。
  对于视频来说内容层是最特别的,在内容上,AI 可以让机器拥有人的思维,将视频传到机器上进行识别分析时,可以识别出明星、物体、品牌、手机、场景等等,使机器像人类一样理解视频的内容,并发现其中有趣的点。到了逻辑层和应用层,可以用核心组件和视频应用将这些点进行商业化的变现,将机器识别出的结构化数据作为投放点,应用到广告和电商的场景中。
  Video++通过VideoAi智能算法,对海量视频进行数据结构化处理,可以让视频广告呈现更多的玩法,解决以上的棘手问题。可以在视频中完成视频中品牌曝光、商品介绍、一键购买的功能,让传统扁平化的广告形式变得立体丰富多维度满足用户,品牌可以根据自身传播需求设置不同广告形态植入到视频内容本身,为视频内容营销提供完成优质的解决方案,真正完成品牌与内容的无缝对接。目前,Video++已经和芒果 TV、乐视、搜狐、熊猫直播、斗鱼直播等各大视频网站进行了合作,月独立 UV 量已达 2.8 亿。
  除了视频广告外,电商也是其瞄准的另一个市场。在人工智能全行业爆发的催生下,Video++在视频内容电商上更进一步,基于人工智能,提高了服务用户的效率和能力,以AI的能效更好满足用户的专属需求。实现根据视频场景推荐对应电商,在不打扰用户观看,不跳转外链的基础下,进行非常轻量化的操作购买流程,所有的互动都在视频内完成,视频进度不会受到干扰。用户可直接在视频内完成从阅读详情页-加入购物车-订单-支付的购物流程,这样高度的轻量化操作,能够真正刺激用户消费,对比电商导流的转化率更高,为平台实现电商销售闭环。
  除了广告流量变现之外,精准的电商推荐引导用户进行电商购物将会给视频平台带来新的创收增长点。在视频观看时间里创造的产品体验远远超过受众的期望值,从而达成了观众的感性消费行为,带来了极高的转化率。基于台网生态,真正完成品牌与内容的无缝对接,保证了高效率的广告传播与渗透;同时更基于用户思维,实现内容即广告、内容即互动、内容即电商、内容即渠道。
  随着核心算法的不断突破,人工智能产业的落地成果将不断显现,Video++将会继续专注消费级视频领域,基于人工智能,创建属于“视频互联网”生态,让互联网应用在视频中运作起来,让视频成为互联网应用的一个超级入口。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无人机 » Video++:当人工智能遇上视频,如何让变现来得更快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