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加速场景化、规模化落地 浦东软件园助力元宇宙产业高质量发展

从全球最大视场角混合现实一体机,到荣获2022年AWE Asia最佳内容创作奖的热门VR游戏《流浪太空》;从wGlasses AR智能眼镜及XRverse元宇宙内容,到手持式三维激光扫描解决方案Stereye Polar 1S……这是浦软创业营(第八期)元宇宙结营仪式的项目互动展示区展示的项目。近日,浦软创业营(第八期)元宇宙专场结营仪式暨Demo Day活动在张江科学会堂开启。

 
  作为上海为元宇宙度身定制的两个特色产业园区之一,以浦东软件园为核心承载区的张江数链(元宇宙)特色产业园区(以下简称“张江数链”)正加速技术规模化落地,助力元宇宙产业高质量发展。而浦东软件园也正通过大中小企业融通项目共建、助力园区实现“孵投联动”一体化等创新模式,为初创生态增添活力。
 
  加速场景化、规模化落地
 
  “目前我们的技术已经运用到浦东软件园园区内,一期地下停车库项目已经完成,大约可节省80%的能源消耗,二期针对地面建筑预计今年10月完成。”上海智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广华说,“作为一直深耕张江的企业,能在家门口拥有展示空间,对我们拓展市场非常有帮助。”
 
  智向科技通过世界领先的蓝牙Mesh、室内外混合定位等技术,提供基于位置的物联网精准感知、环境管理、能源管理等数字化增值服务,先后获得“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等荣誉。在浦软创业营(第八期)元宇宙专场结营仪式现场,智向科技展示了与浦东软件园最新的合作项目。
 
  上海发展元宇宙新赛道坚持的是“以虚强实”导向,推动扩展现实、数字仿真、数字原生等技术手段赋能经济社会。
 
  本次浦软创业营(第八期)以张江数链为产业背景,聚焦元宇宙领域,吸纳从全国10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的32位优秀学员入营,并最终优选出理湃光晶、岱悟智能、优司服、微兰得、懿鸢科技、巡智科技、吉谛科技、境腾科技、峰畅科技9位学员代表进行巅峰路演,这些元宇宙代表企业皆具有技术优势和商业创新的实力。
 
  经过激烈角逐,优司服凭借Sales“GPT”产品荣获一等奖,岱悟智能和理湃光晶分获第二、第三名,获奖学员均享受浦软空间支持奖励。
 
  助力初创生态新发展
 
  浦软创业营作为浦东软件园专为初创企业打造的重要服务及品牌活动,自2015年创办至今,已累计帮助300多个优秀项目破局成长。记者了解到,除了配置创业课程外,浦软创业营也一直积极打造技术合作、产业互通的创新生态。
 
  活动现场,浦软股份、浦软创投、道旅科技分别与本期创业营项目智向科技、优司服、懿鸢科技进行大中小企业融通项目签约。晨晖创投也与本期创业营项目几置科技、岱悟智能、吉谛科技、优司服进行投资意向签约,以“孵投联动”一体化模式,助力园区初创生态的发展。
 
  上海市政府率先将元宇宙写入“十四五”规划,并在2022年印发《上海市培育“元宇宙”新赛道行动方案(2022—2025年)》,提出到2025年元宇宙相关产业规模达到3500亿元。元宇宙政策正带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蓬勃发展,各界也加大了对元宇宙新赛道商业化应用的支持。
 
  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主任黄丽宏表示,数字经济上升为国家战略,建设数字中国成为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作为全国重要的经济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上海一直致力于推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也将保持着对元宇宙等新兴科技产业的关注和支持。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VR|虚拟现实 » 加速场景化、规模化落地 浦东软件园助力元宇宙产业高质量发展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