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开启了全球第四次科技革命浪潮

 第一次科技革命——机械化。第一次科技革命发端于18世纪后期的英国,以蒸汽机的发明和广泛应用为标志,生产工具发生了由手工形态向机器形态的质变,使人们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人类社会开始走向机械化时代。

第二次科技革命——电气化。第二次科技革命发端于19世纪的德国和美国,以电动机、发电机和内燃机的发明并在各行各业广泛应用为标志,加速促进了汽车和飞机等新型交通工具的诞生,人类社会进入电气化时代。

第三次科技革命——信息化。第三次科技革命发端于20世纪的美国,电子技术、微电子技术、原子能技术、信息技术、光学技术等相关技术不断进步,半导体晶体管、集成电路、激光、光纤、电磁波等技术产品快速迭代,各行各业的信息化应用不断深化,人类社会进入信息化时代。

第四次科技革命——智能化。随着ChatGPT的出现,意味着一种可以逐步“解放大脑”的智能型生产工具已经出现,将有助于将人类从过去繁重的体力劳动和重复性的脑力劳动中解放出来,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将引领人类社会第四次科技革命,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VR|虚拟现实 » 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开启了全球第四次科技革命浪潮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