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什么是创业成功的关键:看懂蒋凡就能明白

都说创业这条路,九死一生。那么,创业成功的那些人,都有哪些秘诀呢?下面阿里蒋凡的故事,也许能够给大家一些启发。

24岁创立大数据公司友盟,28岁套现8000万美元实现财务自由,32岁当上淘宝总裁,在很多人眼中,蒋凡的人生堪称开挂。但大家不知道的是,蒋凡开挂的人生道路居然是从一份满是60分的成绩单开始的。

当年,蒋凡去谷歌应聘的时候,面试成绩非常优秀。但同时,他的大学成绩单里却有很多门课都是60分。谷歌的一位资深工程师坚决反对录用蒋凡,后来,李开复让那位工程师给蒋凡打个电话问清原因。

999.jpg 

蒋凡告诉他,学校课程与考试内容和实际的计算机编程关系不大,所以他很多考试都只准备到刚好及格,省下的时间精力就可以用在更重要的事情上。就这样,蒋凡说动了这位工程师,也让李开复注意到了他的与众不同。

从进入谷歌中国到后来追随李开复去往创新工场,从创立友盟到被阿里收购进入阿里巴巴,在之后的很多年里,蒋凡始终保持着这样“60分万岁”的做事风格,在个人形象打扮、社交活动等方面,他很少花费力气,60分就好。

但在真正感兴趣的事情上,他会花100%的努力,2013年,当蒋凡刚刚加入阿里时,淘系平台的商品交易总额是1万亿出头。当2021年末蒋凡离开淘系转战海外时,淘系的商品交易总额超过了8万亿。无论内外部的环境如何变化,蒋凡始终以创业者的姿态,用100%的努力推动淘系平台不断前进,几乎每年都能保持1万亿的增长水平。

和蒋凡有着相似经历的拼多多创始人黄铮也曾说过,60分万岁是一个很好的哲学,是高度的实用主义。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必须分清楚什么事情要100分死磕,什么事情只值得60分的精力。

888(1)_看图王.jpg 

就像苹果乔布斯永远只穿黑色上衣搭一条牛仔裤一样,优秀的创业者们都会尽可能地减少精力无谓的损耗。可以说,保持大多数事情60分过关的理性态度和在关键问题上100分死磕的极致努力,是成功创业者区别于大多数创业者最关键的特质。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VR|虚拟现实 » 什么是创业成功的关键:看懂蒋凡就能明白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