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AI画作卖出43.25万美元!脉友:担心被替代

 从智能驾驶汽车到智能语音,从机械手臂到脸部识别,AI医疗,AI作诗,AI下棋等,越来越多的AI技术渗透到更多场景中,甚至有网友曝料自己用AI创作的画已经麦出1200元,可见AI在逐步增强商业化,AI正在源源不断输出产品或服务。

999.jpg

(图片来自脉脉)  

AI之所以流行,是因为降低了很多行业的门槛。以绘画为例,过去想要画出好的作品需要有一定的知识和功力,而现在借助百度文心大模型ERNIE-ViLG文生图、百度文心一格、Midjourney、Stable Diffusion、Novel AI等工具,只需要输入“青绿色草地连成一片,山间起伏,星星点缀天空,蓝天白云”等想象性的描述,并选择“油画”、“水墨画”等风格,点击“立即生成”,大约30秒就能呈现出作品,人人都可以参与。

此外,更震惊的是,2018年,一幅由巴黎艺术团体Obvious使用GAN(生成对抗网络)完成的仿照油画模式的肖像画曾拍出43.25万美元的高价,但相比当时的技术能力,目前的AI作画可以完成更加具体的画作类型,且由于其开源特性,不考虑前期投入,用户可用几乎为零的成本创作出更好的画作。

人工智能绘画虽然带来了很强的创造力,也给一些从业者带来了不小的困扰,某脉友直言,“奉劝各位还在互联网行业的视觉设计师抓紧转行;干的活不少 得到尊重最少 哪个环节都把你当工具人;现在AI绘画.视频出来了……可替代性又有了。对他们而言不在乎视觉细节。只要差不多就行了AI完全能做到”。

888(1)_看图王.jpg 

(图片来自脉脉)

不过,在行业人士看来也不用如此担心,虽然计算机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超越人类的创作与想象能力以及文化和环境的限制,但是仍然有很多视角和技法是无法达到人类的水平和创意,AI设计或许有潜力发展成为一种独立的艺术体系,但不是为了取代人类创作,也无法取代人类创作。

除了绘画领域,在是个创作上AI也进入了成熟阶段。此前,微软的AI“虚拟人”小冰就开始尝试AI写作,并且还精选300多首出了一本纸本现代诗集《阳光失了玻璃窗》,出版发行。在江苏卫视的一档栏目中,AI经过24小时的训练就可以模仿李白、杜甫的风格,完成了现场即兴作诗,令人吃惊。据脉友爆料,AI诗歌创作甚至已经成为不少大学和专家研究的课题之一,曾任清华计算机系主任的孙茂松教授与其团队也曾开发出AI诗歌写作系统“九歌”。和AI作画一样,AI写诗也是一种积极的艺术创作尝试,不会替代真正的诗人。

666(1).jpg 

(图片来自脉脉)

眼下,在各行各业中,“AI+”成为一个发展的新名词。人工智能+医学、人工智能+交通、人工智能+制造业、人工智能+教育……AI的应用越来越多,AI的商业化水平越来越高,已经浸淫在AI行业或者打算跳槽到AI的职场人,预计会拥有光明的未来。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VR|虚拟现实 » AI画作卖出43.25万美元!脉友:担心被替代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