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2021地理信息技术与应用技能大赛选拔赛成功举行

9月11日上午,由中国信息协会与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科地信(北京)遥感信息技术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21年地理信息技术与应用技能大赛”选拔赛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地理信息科学、测绘工程、城乡规划、生态环境、信息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等GIS相关专业本、专科和职业院校的在读学生,以及从事地理信息相关工作的人员近800位选手参加了本次线上比赛。

1631597790827649.png

选拔赛比赛总时长为2小时,考核内容为专业知识和GIS软件操作知识,监考系统启用人脸识别与实时摄像监控。选拔赛排名前200的选手将进入决赛。

据大赛执委会介绍,本届大赛的参赛选手覆盖了海外院校在内的近170所高校,以及上百家企事业机构和政府单位。其中,入围决赛的选手来自全国27个省及直辖市的121个单位,41位为在职人员,其余为学生。入围的学生共来自84所学校,其中有一所海外学校,两所职业技术学院。其中,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山东科技大学入围决赛的学生人数位列前茅。

image.png

据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蔡晓兵介绍,大赛旨在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本次选拔赛的考核内容设计遵从“以赛促学”“赛证融通”的探索方向,综合考虑了高职院校、普通高等院校等教材教学及实践课程,也兼顾广大地理信息行业从业者应用实践,百分之三十为理论知识,百分之七十为行业知识,题型均为不定项选择题。

据一位成功入围决赛的参赛选手介绍,选拔赛虽为初级组,但题目设计在知识层次上有一定难度,行业覆盖面比较广,不仅考验选手的理论概念,更考验选手们的实际操作能力,甚至考验指定应用场景下,多款软件多个工具组合使用等操作技巧。同时,当前热门的大数据、人工智能、无人机等新技术也有所涉及。从选拔赛公布的最终成绩来看,最高分为153.5分,平均分为104.3分。

本次大赛为参赛选手准备了丰富多样的奖励,奖金池金额超过20万元,一等奖将独揽5万元现金奖励,决赛前100名选手可获得奖金,前200名选手可获得中国信息协会颁发的《信息化专业能力水平等级证书》,预赛排名前20%的参赛选手可获得易智瑞公司颁发的《GIS软件操作能力水平证书》,所有参赛人员都能获得参赛证明。同时,大赛执委会还联合各大合作机构,面向大赛参赛选手提供就业或者实习的机会。受疫情影响,原计划于9月25日举行的决赛将推迟举行,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VR|虚拟现实 » 2021地理信息技术与应用技能大赛选拔赛成功举行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