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疫情之下,逆风翻盘:云联用呗开启创业时代

摘要:云联用呗赋能商家,帮助商家实现数字合约,完成数字化转型升级。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简称:“十四五”规划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查批准。“十四五”规划草案明确提出,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十四五”时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如何进一步健全?代表委员们进行了认真讨论并给出了建议。

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要求,信用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基石。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宁夏侨联主席朱奕龙呼吁,推动金融信用数据和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共享共用,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方面迈出更大的步子。

随着数字技术推动服务业规模不断壮大、结构不断优化、质量不断提升,全面构建社会信用体系紧迫性越来越强。

近年来,数字经济呈现出快速的发展态势,它不仅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思维,而且为我国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动力。

俗话说:“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则衰”。诚信自古以来就是我国社会的基本道德要求。

没有信用,就没有秩序,无序的市场环境下,行业怎么能健康发展。

尤其在当下,社会信用体系与数字经济的高度融合,可以说数字经济就是信用经济,没有信用作保障,就无法实现数字经济的健康稳定持续发展。

1行业警醒,高压监管风雨欲来

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2020年受理投诉情况,“办卡”消费入坑投诉仍是热点。以深圳为例,今年1月收到的预付式消费投诉同比增长75.51%。

商家收到预付费后停止或无法继续给消费者提供相应的服务这一顽疾,非但没有逐年减少,反而愈演愈烈。

其实早在2012年,商务部便发布了《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这条新规可以说是拉开了预付费管制的帷幕。

在国家持续关注推进预付费行业跑路的同时,一系列整顿政策的出台也在加速预付费行业的规范化发展。

2018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其中就明确要求“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

2019年1月1日起上海开始实施《上海市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管理规定》。

种种迹象表明,国家对于预付费行业进行规范势在必行。现在的狂欢只是眼下的幻象,监管加码的脚步似乎已经越来越近了。

重重监管重压下,政策性风险越来越大,预付费机构还能像以前一样肆意生长吗?

2用呗的前景如何?

发展数字经济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所趋,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

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2020年)》显示,2019年我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达到35.8万亿元。数字经济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这一背景下,如何利用好互联网平台显得尤为重要,用呗应运而生。

站在互联网的风口,用呗创新推出的“信用担保”新模式有效解决在体育健身,教育培训,美容美发……众多预付费行业中广泛存在的信用难题,让消费者的需求、生产更好地得到满足。

02科技赋能万亿健身市场

2020年10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提出推进“互联网+健身”。《意见》提及实施群众体育提升行动,包括丰富社区体育赛事活动;推进“互联网+健身”;推动居家健身。

政策鼓励既是国家层面对互联网+健身产业的肯定,亦是经过多年发展行业逐步迈入深水区的验证。

健身行业已经进入科技赋能的时代,标准化、智能化是必然趋势。

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体育消费总规模达到1.5万亿元,2020年3月中国网民达9.04亿人。两个庞大的数字交织下,互联网+健身势必是一块值得开发的沃土。

在政策和市场的双轮驱动下,国内互联网+健身产业的腾飞或将指日可待。

疫后恢复性消费来临,消费市场持续改善,用户开始更加注重如何“花好钱”,如何更加聪明地分配自己的收支,使用分期方式去规划未来的现金流

在这种背景下,以用呗为代表的信用服务持续推动消费增长。

对于用户而言,用呗这种“按阶段付费”方式降低了消费门槛,刺激了消费,提升了用户体验;对于商家来讲,则可以提高销售交易、提升客单价、促进交易转化,真正实现多方共赢。

01挖掘教育万亿新蓝海市场

校外培训有多火?

据2016年中国教育学会统计数据显示,全国有1.37亿名中小学生参加校外培训,占中小学生总人数的73%,每年的培训费用更是高达8000亿元。

现在已经是2021年了,5年后的今天,教培市场不下万亿。我国目前有超过800个行业,教培行业只是其中之一,却占据2020年全国100万亿GDP中1%的规模。

在线培训市场近年来更是火热异常,2020年,中国基础教育在线行业融资额超过500亿元,这一数字超过了行业此前10年融资的总和。

教育行业当前处于“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的状态,受到追捧也充满争议。

统计显示,目前我国校外培训机构数量已超百万,其中八成以上皆采用销售驱动的运营模式,而线下培训机构的平均寿命仅1.5年。

这意味着,教培行业虽然体量规模日益庞大,但仍处于野蛮生长阶段。倘若能以用呗“信用担保”为契机,推动行业商业模式到收费体系,从教学内容再到售后服务全面转型升级,让培训机构回归教育本质。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

03小生意撑起千亿市场

美容美发行业已经成为继房地产、汽车、旅游、通讯后,居民的第五大消费热点,而且行业正处于稳定上升期。

据数据显示,截至 2019 年底,中国美容美发行业规模达到了3512.6亿元;预计未来五年内,中国美容美发行业市场规模将维持 4.6% 的复合增速增长,到2022 年市场规模将突破 4000 亿元。

这个规模目前跟国内保健品、生物医药、化妆品等市场规模大致相当,不过市场规模虽然庞大,但行业竞争格局分散,始终没有像其它行业一样产生巨擘。

据企查查数据显示,国内从事美容美发行业的企业超16万家,其中个体工商户超15万家。总体来说中国美容美发行业整体属于小投资,大市场型服务行业。

行业需要的更多的是如何取得客户信任,吸引长期用户,并扩大经营,拓展市场。

互联网时代,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时代浪潮已经来临,用呗赋能各行各业经营创业者,提升经营维度,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协同打造数据流量价值体系,让他们能够做更好、更强大的自己!

3什么人适合做用呗渠道?

1、有从事互联网行业渠道经验,例如滴滴、美团网以及支付行业等渠道经验,有现成团队和分销系统的人适合做用呗。

2、有多年以上医疗美容、体育健身、教育培训行业从业经验,有丰富行业人脉关系和客户资源者的人适合做用呗。

3、有丰富的销售经验,例如微商、直销等行业销售经验,有大型渠道销售经验和销售团队管理能力的人适合做用呗。

先用后付

在未来,用呗将顺应新经济发展潮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增强核心竞争力,持续通过科技驱动商业生态,为行业的智能化、互联网化、数字化的升级做出贡献,为用户以及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VR|虚拟现实 » 疫情之下,逆风翻盘:云联用呗开启创业时代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