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科技赋能构筑智慧物流生态圈

 当前,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推动之下,数字化转型成为热潮,并深刻影响着物流行业,不断催生新业态、新模式和新应用。近年来,位于秀洲区王店镇的嘉兴现代物流园以科技为支撑,构建起智慧物流生态圈,实现了仓储管理、运输调度、配送服务等流程的智能化,通过实时追踪、自动分拣等功能大幅度提升物流效率,形成了以供应链管理、智能仓储、互联网信息科技为主体的智慧物流产业。

 
  推动园区智慧化转型升级。依托国家级IPv6技术创新及5G融合应用试点项目建设,嘉兴现代物流园在5G信号全覆盖的基础上,布局一套全感知的智能基础设施,构建一个园区智慧大脑,升级物流园区智慧设施,打造一幢“IPv6示范大楼”。以智慧大脑平台为依托,达到人、车、货、仓、园区之间的无缝连接,使园区管理高效便捷,实现基础设施网络化、运营管理信息化、功能服务精细化和产业发展智能化。目前,该套设施已投入试运营。
 
  同时,嘉兴现代物流园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以先进技术为支撑的现代物流科技服务体系,通过引进各类物流专业科研机构和人才,鼓励支持创业创新,加快智慧物流高科技和现代物流技术的广泛应用,培育一批有核心技术优势的智慧物流企业,增强现代物流业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全力打造省级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示范区。
 
  值得一提的是,嘉兴现代物流园串联顺丰、德邦等企业的党组织,成立“智慧物流”党建联建,打造“工作共商、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人才共用、骨干共培”六共党群一体化工作机制,激发“磁性”党建效应,形成快递物流行业党建“1+N”体系框架,释放快递物流行业发展活力。
 
  接下来,嘉兴现代物流园着力打好服务创新、企业培育、配套完善、改革突破的“组合拳”,依托打造临空经济示范区先行改革区的契机,联动嘉兴机场,持续改革创新、提质增效,更好助力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科技赋能构筑智慧物流生态圈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