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聚焦引才聚才和成果转化 萧山成立“北斗七星”创新联盟

 擦亮“双创”金名片,杭州萧山又出新举措。近日,在萧山区委人才办、萧山区科技局等单位的牵头下,萧山“北斗七星”创新联盟正式揭牌。

据了解,该联盟旨在以北大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浙大计算机创新技术研究院、湘湖实验室、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湘湖高新技术应用研究院等七大高端科研平台为主体,以区内重点链主企业自研机构为延伸成员,邀请区内相关经济部门、创投机构(产业基金)参与,以组团形式进一步扩大科研平台影响力,支持平台与企业良性互动开展技术攻关、技术服务、技术孵化,发挥引才聚才、成果转化的主阵地作用。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联盟主体的七大高端科研平台,是未来攻克产业关键技术、构建区域创新体系、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力量。

比如,北大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以发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物联网等未来数字经济产业核心技术为重点;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聚焦微纳智造、合成生物、功能材料、电子信息、生态环保五大攻关领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致力于集成电路、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等领域的科学研究……

不同于以往各大新型研发机构在各自相关领域开展技术攻关、科技创新等的模式,该联盟的成功揭牌,标志着萧山新型研发机构将从“单兵作战”升级为“联动共赢”。

萧山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萧山将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为宗旨,聚焦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打造“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位一体新型创新体系,推动新型研发机构与企业、科技金融机构、科技服务机构协同发展,实现技术、人才、服务等的融通与共享,助力跨学科的交流与合作,在科技创新道路上共同探索、共同前行。

科技创新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推动力,而人才是科技创新的核心驱动力。近年来,萧山坚定不移实施创新强区首位战略,高效推进科创平台策源行动,不仅先后落地七大高端科研平台,还累计引进高精尖人才25人,引进各类人才近3000人,硕博学位或高级职称人员占比超80%,新型研发机构与企业共建联合实验室、创新联合体90余家,孵化企业200余家。此次,萧山还发布了《萧山区“红领科创”行业党建行动实施意见》与重大科创平台人才招聘计划,面向未来涵养科技创新活力。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聚焦引才聚才和成果转化 萧山成立“北斗七星”创新联盟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