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亚钾国际联合华为打造东南亚首个“智能矿山” 实现井下300米视频通话,突发状况可支撑实时通信

 [老挝,甘蒙,2022年12月16日] 近日,在距离老挝首都万象350公里外的甘蒙省亚钾国际智慧矿区,可面向5G升级的4G矿山工业环网正式开通。矿工在300米井下拨通了第一个视频电话,向远在3500公里外的北京总部实时汇报了井下安全情况。

亚钾国际是亚洲单体量最大的钾肥资源企业,2022年全年产量达到100万吨。老挝亚钾国际矿区,是其在东南亚打造的首个智慧矿区样板点,也是华为“智能矿山”解决方案在东南亚首次落地。

随着产能扩大,亚钾国际老挝矿区工作人员从最初的几百人增加至超过3000人,自动化、智能化需求大大增加。比如,井下井上需要更畅通的联络,实现井上对井下安全生产状态实时关注;工人可在井上相对舒适的操作间里远程控制井下矿车,减少高温、高湿等恶劣环境下作业带来的风险;使用智能化手段对矿石的产量品质进行实时评估,提高作业效率;灵活调度地下矿车的交通系统,实现井上井下便捷联络……这一切都离不开矿区全覆盖的工业网络所支撑的强大基础通信能力,这也是未来实现智能化生产的刚需。

华为“智能矿山”解决方案首次落地东南亚

999.jpg

经过2个多月的建设,矿区采用华为“智能矿山”解决方案,实现了无线专网井上井下全覆盖,满足矿工及突发事件实时通信和智慧巡检的需求,适用于有线不可达的场景;同步建成的有线专网实现了井上矿区通信以及井下生产作业面及重要生产设施监控、操作、安全需求的通信需求,适用于有线可达的大带宽、低时延、广联接的场景。

亚钾国际矿山部副经理李绍奎介绍,在通信网络全覆盖的基础上,未来矿区可基于5G技术实现井下现有专网无法实现的超大带宽或超低时延要求的业务,如井下远控、无人驾驶等业务,以及云边协同、智慧矿区应用等,为构建工业互联网架构智能矿山打下了基础,打造以“人”为中心,力图建设“有温度、能感知”的矿区。

华为项目交付负责人郑龙杰表示,此前井上井下的通话主要采用定点有线电话,类似传统的广播。无线工业环网贯通后,可支持广覆盖和随时随地的移动通话,可以在矿区移动的工作场景中实时连接到每个工作单元,安全性和效率高大大提升。这一解决方案的应用,充分考虑了矿区网络超前性与实用性相结合的需求,一网综合承载,助力业务快速开通,同时未来可支持5G灵活升级。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亚钾国际联合华为打造东南亚首个“智能矿山” 实现井下300米视频通话,突发状况可支撑实时通信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