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广东电信携手联通开通全国首个共建共享低频5G基站

 近日,广东电信携手广东联通在广东省清远市推进5G 800MHz、900MHz低频重耕,克服了低频10MHz频谱资源内同时部署LTE、NR、NB-IoT三种制式网络的技术难点,成功在清远市连樟村开通全国首个电信联通共建共享的低频5G基站。充分利用低频900M、800M等频段强穿透、远传输、成本低等特性,进一步完善覆盖广度和深度,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5G网络服务。在前期3.5GHz、2.1GHz、1.8GHz等频段覆盖的基础上,根据实测情况,开通低频基站后连樟村的5G覆盖水平比之前提升了1.5倍。

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电信作为地方信息化建设国家队、主力军,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建设数字广东,加快数字乡村建设。近年来,广东电信共投入网络帮扶资金超过4.5亿元,投入自筹帮扶资金累计3000多万元,通信业务让利累计超过950万元。广东电信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率先完成全省2277个省定贫困村通光网及4K电视、原中央苏区3312个行政村超高速无线局域网光纤专线建设和20户以上自然村光网100%覆盖。2020年底,广东电信对口帮扶的89个贫困村均已脱贫摘帽,2021年荣获党中央、国务院授予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随着乡村振兴的号角吹响,广东电信加快推进数字乡村建设,目前全省已建成数字乡村示范村超过5000个,接应和助力数字广东建设。

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广东电信将进一步加快数字乡村建设,携手广东联通发挥共建共享优势,最大化挖掘5G低频网潜能,快速提升农村5G覆盖水平,持续完善乡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实现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贡献电信力量,助力广东省数字经济跨越式发展。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广东电信携手联通开通全国首个共建共享低频5G基站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