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无人机外卖、快递盒装上神经元、快递仓储机器人…… 拱墅区上演智慧物流应用“巅峰对决”

无人机外卖派单调度平台、给快递盒装上“神经元系统”、研发快递仓储机器人“蓝胖子”……近日,由拱墅区委人才办、浙江大学科技园、顺丰科技有限公司和顺丰创新中心联合发起的“智汇科创 诚就未来”——“创π-第二届智慧物流应用式创新大赛总决赛”在顺丰创新中心顺利举办,闯入总决赛的创新型物流项目负责人轮流上台路演,由台下专家评委进行打分。

999.jpg

“创π-第二届智慧物流应用式创新大赛”自今年8月25日启动报名后,收到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创新型项目共71个。经过近3个月的海选、初赛、半决赛,共8支队伍突破重围进入总决赛。

“或许在不久以后,快递货仓里忙碌的快递小哥们都将换成可以不眠不休的机器人了。”杭州蓝芯科技带来的路演项目是物流机器人整体解决安案,该创新型企业主要研发智能视觉机器人,团队核心成员来自中科院、复旦、浙大及国内知名机器人企业,通过自研移动机器人深度视觉系统LX-MRDVS赋予机器人强视觉感知能力。他们研发的智能视觉机器人能在快递货仓中代替人工进行各种分拣、运送快递包裹的工作,真正起到了机器换人的作用。

“创π”作为高能级科创平台高水平开放合作的平台,是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的新窗口,也是产业上下游共享的公共资源。“浙大科技园·顺丰智慧物流创新中心”作为浙大系与顺丰合作的产业专业化孵化器,后续仍将以“创π”作为纽带,激活产学研用各方势能,谱写出更多产业和人才创新的新篇章。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无人机外卖、快递盒装上神经元、快递仓储机器人…… 拱墅区上演智慧物流应用“巅峰对决”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