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广西F根镜像节点和国家域名顶级节点正式上线

 近日,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共同建设的“广西F根镜像节点和国家域名顶级节点”(双节点)正式在南宁上线提供服务。

本次在南宁上线的广西F根镜像节点和国家域名顶级节点,是首个面向东盟部署的根镜像节点和国家域名顶级节点,将有力支撑和促进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和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该双节点能够有效降低网络流量跨区流通的成本,大幅降低域名解析时延,实现网络和数据协同调度,提升互联网访问速度和安全性。

该节点将有力推动工业互联网资源向广西集聚,促进5G、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该双节点的建设对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建设、深化数字技术创新应用、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域名系统(DNS)是实现域名和与之对应的IP地址转换的服务器系统,被称为互联网的“中枢神经”。作为互联网基础设施中的重要部分,根域名服务器是DNS中最高级别的服务器。国家顶级域名系统是我国互联网重要的信息基础设施之一,域名资源的运行安全关系整个互联网的安全。为了提供更加快速、稳定、一致的域名解析服务,中国多年来不断完善对国家顶级域名节点的策划布局,优化解析策略的制订规划,扩大域名顶级解析节点的建设规模。

“两个节点”关系国家通信安全、社会运行稳定,有助于提升区域互联网用户访问域名根服务器的效率,改善区域互联网用户上网体验,增强区域互联网域名系统的抗攻击能力,降低国际链路故障对区域互联网安全的影响。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广西F根镜像节点和国家域名顶级节点正式上线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