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科技创新 持续攻坚关键核心技术

自研新一代云网运营系统控制器,实现云网融合业务的端到端自动化开通;自研云AI摄像头、时光缩影、智能播报等AI产品,满足亲情关爱、安全生产、基层治理等场景化需求……近年来,中国电信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战略支撑,持续打造科技型企业,不仅建成贯通应用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发和运营式开发的RDO科技创新研发体系,还在云、安全、云网运营系统等重点领域核心技术攻关方面实现多项突破,入选国资委原创技术策源地名单。

999.jpg

以2022年上半年为例,云技术攻关方面,中国电信CLoudOS4.0商用发布,摆脱了对OpenStack的依赖,自研虚拟化成功承载5GC解耦;网信安全方面,云网安全智能调度系统、安全编排SOAR、威胁情报检测等产品投产;物联网方面,自研CTwingOS成功承载连接规模近8000万;产业数字化方面,自研行业数字化平台点亮23省(区、市)73城。

在加强核心技术攻关的同时,中国电信加快科技成果清单转化,量质并重提升专利水平,提升企业科技影响力。2022年上半年,中国电信加大研发投入,投入57亿元,同比增长54.8%,自研成果清单增长3.1倍,研发人员较年初增长46%,89项科技成果全面转化落地。三年来,全集团新申请专利7200余件,5G领域技术荣获国家专利银奖,在3GPP主导下完成超级上行核心标准,与中国联通联合立项的“大带宽5G共建共享标准”实现多项关键技术突破,随3GPP R16一起在全球发布,累计主导及联合主导134项国际标准。

今年7月,中国电信被国资委授予2019—2021年任期“科技创新突出贡献企业”荣誉称号,并在2021年获得科技创新成果、国资委攻关专项A级等奖励,充分展示了科技创新实力。按照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从现在起到2035年,中国电信将分三步打造科技领军企业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科技创新 持续攻坚关键核心技术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