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Poly博诣:新混合办公时代下,员工协作方式与其角色定位强相关

 中国北京9月8日讯,全球领先统一通信和协作公司Poly博诣在2022年继续开展《工作方式》调研,对当下混合办公发展现状进行了全面梳理,并指出随着疫情常态化,全球越来越多的企业员工开始回归办公室,但是混合办公政策仍旧是企业所采取的主流措施,企业应当了解自身员工的用户画像,制定促进未来办公转型的运营策略。

通过分析员工的工作方式、沟通频率、工作场所和技术采用等,Poly博诣归纳出六大员工用户画像,包含了大部分企业的员工工作风格,包括办公室沟通者、办公室协作者、远程协作者、灵活办公者、移动办公者、企业领导者,以及各个类型对工作环境的期待和需求。

Poly博诣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李金水表示:“Poly在过去10年里持续开展对工作方式的深入研究,我们发现以‘体验’为中心的空间设计可以有效平衡本地办公和移动办公的优缺点,进而驱动跨空间的协作及沟通,让不同工作方式的员工之间都可以实现最佳的工作表现以及更好的工作和生活平衡。在中国,政府坚持动态的疫情防控政策,这不仅保证了民众的健康安全,也使混合办公成为中国企业和员工保证生产切实有效的手段。”

999.jpg

员工对回到办公室及灵活工作场所提出新需求

Poly博诣2022年《工作方式》调研指出,随着疫情有效防控,如今混合办公发展到了新的阶段:员工逐步回归办公室办公,但是他们希望继续保留灵活办公的优势,以及更好的工作和生活的平衡;与此同时,企业也正在思考如何优化办公空间的布局,提高员工的生产能动性,并进一步减少企业的运营成本,降本增效。

在疫情催生下,新的办公诉求使办公空间、方式、工具及技术加速融合,混合办公和办公室办公并行协同发展成为新趋势。传统的办公室通勤打卡模式已经落伍,企业需要聚焦员工工作方式对其生产力的影响,以及利用更灵活的空间布局、更流畅的协作流程以及新兴的协作技术,创造更高效的混合办公体验。有72%的中国企业雇主表示,如果公司不考虑采用混合办公,他们将开始失去员工,并且无法吸引新的人才;仅47%的员工满意他们的办公室空间布局,可见新一代劳动力对企业在办公规划方面拥有更高的期待。

企业的协作方式与其用户画像存在强相关

Poly博诣的调研还发现,员工选择何种协作方式与其角色定位存在强相关,约有68%的企业认为当办公空间与工作方式一致时,员工的工作效率会更高。基于此,Poly博诣指出,企业的办公空间布局需要匹配新一代员工对办公体验的期待,并建议企业根据业务类型对员工进行画像梳理,重塑办公空间部署,实现员工从家庭办公到跨办公室空间的无缝过渡,进而有效提升员工生产力。

而要实现这一点,“理解员工的工作方式和办公室空间使用”是第一步。Poly博诣研究发现,员工按办公方式划分可以分为“以办公室为中心”和“以远程为中心”的两大阵营,前者更倾向于花更多的时间在自己的办公桌上,后者则倾向于将更多时间用在小型、中型和大型会议室的团体空间上。根据Poly博诣最新调研显示,办公室依然是员工的主要工作地点,约48%的员工依旧在办公室办公,但该人群比例较往年呈现下降趋势;相反,以灵活办公为主的群体呈现出大幅增长,较往年增长了25%——约有40%的员工倾向于灵活办公,另有12%的企业高管更常采用混合办公的方式。

企业要想得到更精准的员工画像,不仅需要关注员工办公方式倾向,还需要对员工办公地点选择、沟通工具使用、远程沟通频率等办公习惯进行深入研究。Poly博诣由此归纳出的六大用户画像类型,基本涵盖了当下全球企业会遇到的员工工作风格,包括以“以办公室为中心”的办公室沟通者、办公室协作者,以及“以远程为中心”的远程协作者、灵活办公者、移动办公者、企业领导者。

通过这种清晰的员工用户画像梳理,可以有效帮助企业精准识别并满足员工对于工作环境、工作方式等方面的独特需求,以及对办公体验的期待,从而帮助企业向每个员工提供最佳的办公工具和平台,让员工都能够自信地表现自己,获取成就;同时,这也可以帮助企业构建灵活、一致、平等且敏捷的运营架构,打好转型基石。

灵活、一致、平等是新混合办公时代的关键

Poly博诣公司大中华区技术总监郭玮认为,确保灵活性、一致性和平等性是新混合办公时代的关键。企业需要保证员工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任何平台都获得全面支持,无论是通勤时间、工作地点还是技术支持。Poly博诣作为一家专注于沟通与协作的品牌,致力于通过提供专业级音频和视频硬件设备,以及定制化的会议视频和音频解决方案,让用户在工作、学习、创造时获得优质、清晰的影音效果,以更佳的状态获得成功。

为了提供更懂“每个”员工的优质音视频体验,Poly博诣还根据员工工作类型进一步细分工作场景,包括个人专注型工作、沟通协作型工作和培训学习型工作,并围绕办公工具灵活性、易用性等功能特点,提供了包括居家办公、小微会议室、开放空间、中型会议、大型会议,以及培训教室等多种应用场景下的配套办公解决方案,让跨地域、跨部门、跨行业的个人或组织均可享受到无缝入会、平等一致的会议体验。

+++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Poly博诣:新混合办公时代下,员工协作方式与其角色定位强相关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