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新疆联通“5G﹢智慧电厂”应用项目投入运营

 近日,由新疆联通在国网能源哈密煤电有限公司花园电厂建设的“基于5G数据传输的机器人智能巡检项目”顺利完成调试进入运营。

该项目基于5G技术,实现了机器人在重点生产区域全天候、全覆盖、全方位的运行巡检。在电厂500千伏升压站内,依托同步上线的5G﹢机器人智能巡检一体化监控平台,智能巡检机器人可在高压、强磁的环境下自动完成既定巡检任务。项目采用的5G专网具备高安全性、上行带宽增强、低时延、高可靠,以及网络定制化、可维护性、超强覆盖等特性,实现了电厂生产平台本地化,保障数据安全。

电厂工作人员介绍:“以前传统的人工巡检,强度大、速度慢,现在使用机器人巡检,不仅节省了人力,还能提高巡检频率,及时发现设备隐患。”据了解,目前打造的5G﹢MEC智慧电厂,满足了智能巡检业务在工业互联网的智能感知、泛在连接、实时分析、精准控制等需求,并实现了数据安全不出园、节能降耗技术引入、大数据可视化呈现等,打破了传统人工运维工作的诸多限制,助力煤电产业智能升级、降本增效。

5G专网具备适用部署区域化、网络需求个性化、行业应用场景化等特点,新疆联通将持续在电力、能源、矿山、交通、医疗、教育等重点领域,以专属网络的形态赋能行业数字化应用场景创新及信息化业务演进,推动生产要素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新疆联通“5G﹢智慧电厂”应用项目投入运营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