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福建移动数智赋能“小吃之乡”

 近日,福建移动携手三明市沙县区村头村完成“数智乡村”示范村建设。福建移动利用5G、大数据、云存储等技术,为村头村打造智能监控平台,安装视频监控50余路,进一步完善乡村治安防控体系。

村头村地处偏僻且信息化设施薄弱,村内留守老人居多,为了加强对空巢老人的亲情看护,福建移动完善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利用中国移动智能监控大屏提供稳定持续的监控场景解决方案,帮助村民实现“远距离零障碍沟通”。

依托该平台,村委只需轻点鼠标,便可通过5G数字乡村智慧大屏实时监控村内车辆、人员流动情况。借助智能语音大喇叭,工作人员可随时对异常情况直接喊话,有效制止盗窃、乱倒垃圾等违法和不文明行为。村里的老人只需抬头看5G智能摄像头就可以和远在他乡的子女通话。村民可通过“和家亲”APP,在手机端远程守卫鱼塘、果园、菜地等。

结合村头村农村幸福院质量提升工作,福建移动在村头村引入移动爱家健康管理平台,提供包括紧急呼叫、远程看护、数据监测、健康评估等在内的一系列健康管理闭环服务。居家老人使用移动爱家测量健康数据后,平台可将数据实时同步到老人和家属的手机上。老人还可以通过老年伴侣音箱一键呼叫护工,享受维修、家政、代购代办等上门服务。

下一步,福建移动将在乡村文化、乡村教育、乡村旅游等领域加强与村头村的沟通合作,用数智赋能“小吃之乡”,促进乡村振兴。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福建移动数智赋能“小吃之乡”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