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一个始发地 “浙江制造” 走进欧亚

 在义乌铁路西站,平均每天有5趟“义新欧”班列出发,前往欧亚各国。离此35公里外的金华南货场,另一组“义新欧”班列正整装待发,鸣笛启程。

与全国其他城市的中欧班列不同,金华“义新欧”两年前在义乌平台基础上,依托金华至中亚班列,新增了金华平台(今金东平台),实现双平台驱动。

通过双平台错位发展,“义新欧”中欧班列线路覆盖面不断扩大。5年来,“义新欧”班列开行线路从2017年的9条增加到24条,目前已辐射50多个国家、160多个城市,年进出口贸易额逐年攀升,年开行班列数列全国第三。

开行数量增加的同时,“义新欧”班列不断提高开行质量。班列出口货物中高新技术产品比例不断增加;开行“杭叉号”“春力号”“诸暨号”“永康号”等定制化精品班线,带着“浙江制造”走向欧亚。与此同时,欧亚大陆的红酒、糖果、汽车配件等,也被带回浙江。截至5月31日,今年“义新欧”班列义乌和金东平台累计开行960列,其中进口368列,进口率提高到近40%。

“义新欧”中欧班列也成为国际抗疫物资运送、保障供应链的重要运输通道。国外疫情暴发后,2020年3月21日,“义新欧”发出了首趟搭载防疫物资的中欧班列。截至目前,“义新欧”中欧班列累计向西班牙、德国、波兰、俄罗斯等国家运送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额温枪等防疫物资超222个标箱,达1639余吨。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一个始发地 “浙江制造” 走进欧亚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