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上海联通算网融合赋能智慧物流

 随着上海全市复工复产复市的加快推进,快递行业业务量猛增。受疫情影响,大量快递件在仓库中积压,传统人工分拣的方式已无法满足业务量的增长需求,物流企业积极引入以机器视觉为核心的智能物流分拣系统。中国联通上海公司联合中国联通研究院首创基于IPv6﹢的算网融合调度解决方案,全面满足类似物流爆仓等大规模突发性算力调用需求,真正做到随开随算、随关随停,使物流企业降低算力运营成本。

据介绍,机器视觉等人工智能技术的大量引入,对算力的需求量与灵活度提出了更大挑战,在热点仓储节点算力资源不足的情况下,需要通过算力调度调配其他空闲算力节点。该解决方案基于CubeNet3.0整体框架,整合云与边缘计算能力,通过算网融合调度平台,将大量分布式、异构的计算、存储的基础设施资源有机结合为一个整体的多级算力资源体系。同时打造可编程、路径随选、应用感知的新型算力网络,为用户提供低时延、高效能、弹性敏捷的灵活联接,做到算力随需智能调取、随用弹性伸缩,实现多级算力资源联动耦合,构建了“联接﹢计算﹢智能”融合服务的新一代数字信息基础设施。

展望未来,上海联通将秉承“大计算”战略,加速构建以算力为核心的一体化算网融合生态体系,加快算力网络建设,以网强算,以算促网,提升跨区域算力调度水平,推进技术领先、服务领先、质量领先的算力基础设施建设,为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医疗、智慧物流等行业头部企业提供高品质算力,同步探索算力和网络融合技术,满足人民对美好信息生活的需要,共创数字经济的美好未来。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上海联通算网融合赋能智慧物流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