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奎屯市第一个5G基站正式开通

近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奎屯市第一个5G基站正式开通,标志着奎屯市加快迈入5G新时代。截至目前,中国电信新疆奎屯分公司已完成38个5G基站建设任务,基本完成奎屯市区5G网络覆盖

近两年,新疆全力推动5G网络建设,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奎屯电信积极承接5G建设任务,自2020年3月承接以来,召集精兵强将成立5G建设小组,加班加点确定建设方案,摸查配套资源,组织5G工程专家反复研讨5G站点建设方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小组人员每天通过天翼云会议等方式汇报工作进展,制定应急预案。最终,于2020年6月15日提前完成当年建设任务,为奎屯市“十四五”信息化建设打响第一枪。

与此同时,奎屯市高度重视5G网络建设工作,2020年,梳理规划5G基站建设任务清单,推动全市免费开放政府机关、物业、市政等公共场地,为5G建设提供场所和便利。在5G高科技的赋能下,不仅普通消费者得到更快、更稳定的网络服务,同时也为传统行业带来全新变革,5G基础网络的建成为工业信息化、城市数字化提供了有力保障。

今年以来,在5G网络基站的基础上,奎屯电信将全面落实网络强国、信息惠民、新基建的重要实践,大大提升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奎屯市的普及应用水平,以合作促创新,在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医疗、教育、旅游等领域不断加大融合创新力度,助力奎屯各行各业转型升级。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奎屯市第一个5G基站正式开通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