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黄山移动5G助力教育智慧化发展

如何解决教育资源不平衡,弥补乡村学校资源不足的缺陷?5G﹢教育为教育智慧化发展探索了新路径。在安徽黄山这所全国闻名的旅游城市,安徽移动近期成功举办全市智慧教育暨5G应用推介会,现场邀请江苏师范大学教授杨现民以《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智慧校园建设》为题,从多个角度详细讲解了智慧校园的建设。

据了解,目前,安徽移动在智慧校园建设方面主要集中于智慧教育产品、5G规划建设和5G教育应用发展等,包含5G﹢MR混合现实全息课堂、云视讯同步课堂、标准化考场、云桌面、智慧黑板及校园安防等多项信息化标杆应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安徽移动为休宁县教育系统开通了“云视讯”,最多支持300人同时参会,保障疫情期间线上课堂教学工作连续“在线”,确保线上教学工作有序推进。

此外,在黄山区、歙县、祁门县等地,安徽移动为30余所乡村学校建设了“智慧课堂”云平台,提供智慧课堂、电子书包等信息化服务,基本涵盖学校日常教学、数据管理等,支持学校老师信息、学生信息、科目信息、教学时间、场所信息的统一管理。老师可以在平板电脑上实现“线上教学”,随时随地组建智慧课堂,学生也可以通过智慧教育云资源平台查看全国名校的名师课程,让名师课堂近在身边,弥补了乡村学校教育资源不足的缺陷。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黄山移动5G助力教育智慧化发展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