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E物资”构建一体化移动应用 “新基建”助推电网物资管理变革

2020年7月29日,国网甘肃公司现代智慧供应链掌上应用“E物资”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该公司“5E一中心”供应链体系进一步完善,在物资采购业务转型升级方面迈出重要一步,有效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随着现代(智慧)供应链体系的建设推进,为了进一步打破业务应用的终端、时间、地点限制,加快建设具有数字化特征的供应链体系,进一步提高供应链物资体系业务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甘肃公司以服务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以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为介质,借助移动互联技术的便捷性与物流业务深度融合,打造物资业务一体化移动应用(简称“e物资”),促进物资管理作业方式向互联网、无纸化办公模式延伸。

按照国网总部顶层规划建设思路和技术架构,甘肃公司面向内部用户和外部供应商开展移动应用整合,构建了一套基于现代(智慧)供应链的移动业务平台-掌上应用“E物资”,为现场作业人员、内部管理人员、供应商及合作伙伴,提供更加便捷的移动管理系统。

在“E物资”开发建设过程中,甘肃公司始终遵循实用实效原则和成本最优原则,充分利用移动应用已有成果,减少重复开发量,降低开发成本,切实转变业务流转方式,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作为现代智慧供应链体系“5E”平台的一员--掌上应用“E物资”借助“云大物移智链”技术,整合物资专业移动应用,以计划采购、合同管理、仓储配送、监造抽检、供应商评价、专家管理等业务为核心,按照“统一门户、两级开发、试点先行、推广应用”的总体原则,开发国网统一“e物资”移动应用,将原有分散的系统和功能模块,通过统一认证系统及移动门户集中在一起,实现内外部人员“一个终端、一个应用、一个界面”,辅助现场作业、加快业务流转、降低沟通成本,提升基层服务体验,更加便捷地办理供应计划协同、生产进度跟踪、运输过程监控、现场移动收货、结算单据电子签署、库存物资超市化点选、配送下单执行、物流信息查询等业务。

现代智慧供应链“E物资”上线运行以后,打通了物资业务的内外部数据壁垒,提升了业务过程数据质量,大幅提升了现场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以前,现场收货完成后,需要回到办公室才能在企业资源管理系统上进行收货操作,往返需要好几个小时、费时费力,数据还容易出错。现在,用手机扫描验收单上的条形码即可确认收货,数据自动回传到企业资源管理系统,工作效率和质量得到了大幅提升,解决了以往收货时现场收货与系统录入存在时间差或人为误差造成数据失真的问题。”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物资部负责人如是说。

全面推广应用现代智慧供应链“E物资”功能,是甘肃公司助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又一个有效举措。甘肃公司引入电子化单据移动云签功能,进一步方便供应商和现场业务人员开展履约交接工作。“结算单据电子化之前,结算手续均为线下办理,供应商人工传递大量纸质单据,流转慢、易丢失、差旅成本高,办理时间长。基层单位签批盖章手续烦琐、业务链条长、办理周期长。现在通过移动互联模式产生的电子单据已实现全省范围线上办理,结算单据签批、流转、验审等处理时长缩短至3分钟,节约了大量社会成本。真正实现了以前沟通只能“面对面”,现在,办事只需“键对键”的新模式。”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物资部负责人如是说。

下一阶段,国网甘肃物资公司将强基固本,以掌上应用“E物资”上线运行为契机,全面深化现代智慧供应链体系建设成果在公司系统落地生根,促进公司提质增效、全面释放存量效益,为国网甘肃公司“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中稳基础,赶精彩,育新机,开新局”贡献物资智慧、物资力量。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E物资”构建一体化移动应用 “新基建”助推电网物资管理变革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