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共建共享,5G建设加速度

 大规模网络建设的铺开,是5G快速落地的基础条件。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福建各地5G网络建设正全力加速。目前,福州的数字峰会场馆、东街口核心商圈、火车站、飞机场等已实现5G覆盖,厦门BRT沿线、莆田“智慧湄洲”旅游区及平潭无人驾驶基地等也完成5G覆盖。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成立行业5G工作专班,全面统筹推进福建省5G建设发展工作。福建各地市也相继成立协调小组,加强5G网络站址协调和要素保障,解决5G基站站址紧缺问题,加大公共资源开放力度。比如,要求各市、县(区)整合利用路灯杆、信号杆、监控杆、电力杆等各类杆塔资源,统筹推进“一杆多用”智慧杆建设。

“由于频率更高、站址更密、功耗更大,5G建设运营成本是4G的2倍至4倍。通过共享降低成本,越来越成为行业共识。”一名业内人士指出,实施5G共建共享机制,促进了5G快速普及,也较大幅度降低了成本。

5月以来,福建全省各地5G协调机构共提出公共站址开放需求2810个,经协调,站址满足率为82%。从分布情况看,泉州、福州、厦门5G建设数量和完成率大幅领先。

根据计划,福建省今年将建成5G基站2万个以上,实现全省城市核心区的连续覆盖以及有条件的重点县镇延伸覆盖;到2022年,建成5G基站8万个以上,实现全省所有地市主城区的深度覆盖和重点县镇的连续覆盖。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共建共享,5G建设加速度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