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让农业生产更“聪明” 象山联通提供“物联网﹢农业”解决方案

 当传统农户正在田间地头忙碌时,有一些农户只需点一点手机,就能实时了解大棚温湿度、病虫害管控、农作物长势预测、产品溯源等方面的信息。在近日举办的红美人种植大户培训会上,浙江联通象山分公司展示的“物联网﹢农业”解决方案受到各方关注,为当地智慧农业发展打开了想象空间。

近年来,随着5G、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农业领域的产业化、规模化应用,智慧农业变得触手可及。此次象山联通打造的“物联网﹢农业”解决方案正是新技术在农业生产中的一次生动实践。

“‘物联网﹢农业’的解决方案改变了以人为中心、靠人的经验来做决策的模式,通过传感器对大棚内农作物的温湿度进行实时精准检测,并采用太阳能供电以解决电源安全隐患,只需 一部手机就可以实现田间地头的自动化和精细化管理,让农业生产变得更加便捷、更加智慧。”象山联通象南片区小CEO蒋羡介绍说,在前期客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象山晓塘乡有意向将永红蔬果大棚基地作为试点,采取新技术、新手段实现科技兴农的需求后,公司迅速组建团队,开展痛点调研,利用行业优势,第一时间制定了“物联网﹢农业”解决方案,并围绕方案开展了精彩生动的培训课,以现场讲解和互动答疑的方式让农户深切感受到智慧农业的魅力。

晓塘乡农办主任郑奋高度肯定了联通“物联网﹢农业”解决方案。他表示,随着科技的发展,农业生产的诸多要素已悄然改变,“靠天吃饭”的模式已不再符合现代农业发展的实际需要,而联通方案为当地现代农业发展打开了新思路、注入了新活力,正在开启农业发展的新时代。

随着项目投入使用,象山联通将持续做好支撑保障、优化完善系统运作,打造特有的农业智能品牌,进一步形成“物联网﹢农业”的象山经验,以点带面,助力乡村振兴。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让农业生产更“聪明” 象山联通提供“物联网﹢农业”解决方案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