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出台多项发展措施 中卫市政府全力支持5G网络建设

 近日,宁夏中卫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出台多项5G基础设施建设政策,助力加快5G发展步伐。

一是科学编制基站规划。由市“云天中卫”建设领导小组会同铁塔公司统筹5G基站站址、机房及管线天面、电力等配套设施建设需求,并纳入“十四五”规划统筹推进实施。

二是压缩审批备案流程。要求行政审批部门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保障5G网络建设用地、用电等资源要素供给。要求电力部门加大通信基础设施用电转改直工作力度,加快报装审批和施工改造进度。

三是加大资源开放共享。免费开放国(省)道、城市高架、车站、公共建筑以及大型商业场所等公共区域,免费开放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学校和国有企业等单位所属构筑物;积极推动市属路灯杆、交通指示牌、公交车站亭、城市公园等公共设施(区域)资源开放。免费开放共享小区墙体、路灯杆、广告箱体、通信井盖等小区资源;积极开放住宅建筑、商业建筑等建筑的楼面及附属设施开展5G网络建设,确保5G网络深度覆盖。

四是建立同建共验机制。要求住建等部门为通信基站、机房和相关配套设施预留建设空间,推动通信基站与新建公共建筑物、住宅建设项目、公路沿线工程等同步设计。老旧小区管理部门积极配合铁塔公司完成移动通信基础设施的建设或改造。

五是降低通信设施成本。要求国网公司加大直供电力度。全市各单位对开放共享资源不得收取没有法律依据的费用,依法收取的费用不得高于同期同类标准,切实降低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费用。

六是保障网络有效运行。依法打击盗窃、破坏通信基础设施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5G网络设施设备安全;严厉打击阻挡5G基站建设、运营和维护的非法行为,确保5G建设顺畅。

至此,宁夏所辖五个地市政府已全部下发文件支持5G网络建设。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出台多项发展措施 中卫市政府全力支持5G网络建设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