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冀北承德县供电公司:现场练兵为配网运维提质增效

5月11日,冀北承德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通过“现场练兵”的方式组织一线员工开展箱式变压器运维调试和分布式光伏防孤岛保护装置调试操作方法培训,为进一步提升配网精细化运维水平提质增效。


      近年来,随着地方经济快速发展,电网建设改造和新能源利用也发展迅猛,一方面随着城乡规划的要求,箱式变压器的安装数量越来越多、越来越广泛。另一方面,尝到绿电效益带来的甜头后,承德县域分布式光伏接入配电网站点迅速增多,影响配网检修安全的孤岛问题日益突显,为了防止反送电,分布式光伏都装上了防孤岛保护装置这个新设备。


      一线员工对这些新设备、新技术接触少,大部分了解也仅限于书本,为了弥补不足,冀北承德县供电公司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点餐模式,有指向性的针对一线员工技能欠缺点开展培训。当日,在尚未送电的承德县头沟镇双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箱式变压器现场和岗子东沟村分布式光伏并网点现场,专业技术人员分别对箱式变压器的日常运维、检测方法和防孤岛装置动作原理、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参加培训的学员还亲自动手操作,并对平时运维中遇到的各种故障和疑难问题现场交流讨论,寻找解决方法。


       通过现场培训,一线员工对新设备、新技术的工作原理和操作方法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提升了配网故障诊断和处理能力,大家纷纷表示,理论结合实际、现场操作解疑的培训方式,相较以往集中理论培训更容易掌握,非常实用,为以后配网精益化运维提供了有力保障。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冀北承德县供电公司:现场练兵为配网运维提质增效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