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河南移动郑州分公司开通基于存量RRU升级的5G试点基站

近日,河南移动郑州分公司(下称郑州移动)充分利用现网4G八通道宏基站,通过RRU设备升级,实现基于NSA架构的农村5G低成本基站快速改造,这是郑州移动依托在网设备能力,助力公司在网络建设维护上实现降本增效的又一新举措。

据悉,自2019年4月开始,郑州移动为响应新基建号召,加速推进郑州主城区与县城城区5G网络建设,目前已实现郑州城区四环内、县城重点区域5G覆盖,郑州主城区覆盖率已达到95%以上,5月前实现县城以上区域全覆盖。

本次改造升级,充分挖掘农村在网D频段设备潜能,利旧现网FDD频段作为锚点,通过4G宏站进行软件升级,支持单模块快速开通NSA/SA 5G双模功能,满足新形势下农村5G网络需求,实现下载速率超604Mbps,上行速率超46Mbps的网络性能,完全满足远程教学、远程医疗、视频直播等应用的网络需求。改造时间方面,该实验站点从施工到开通再到优化入网,实现24小时内快速部署,并且可根据业务需求灵活开启20M、40M、60M NR带宽,在保障4G用户容量的同时,有效保证了5G用户的高速网络体验,为农村5G建设升级提供了参考。农村5G低成本快速建网方案不仅为农村用户提供了随时、随地、随用的优质网络,也为共建美丽乡村贡献了属于通信行业的一份力量。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河南移动郑州分公司开通基于存量RRU升级的5G试点基站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