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中国电信启动5G“加速键” 年内力争开通30万5G基站

2020年是5G的规模发展之年,在全民抗击疫情防控中,中国电信在多地新增开通疫情防控专向保障5G基站1000个以上,截至目前,中国电信在全国已累计开通5G基站约7.5万站。

随着疫情的逐渐平稳,中国电信积极复工复产,提速度、抢进度,开足马力加快5G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中国电信认真研究部署,调整了5G建设计划。上半年,要追回受疫情影响的建设进度,力争在年底前完成30万个5G基站建设的目标。

目前,中国电信正按计划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工作。3月10日,中国电信联合中国联通发布了“2020年5G SA新建工程无线主设备联合集中采购项目集中资格预审公告”,启动5G SA无线主设备联合集中采购,预计采购规模不少于25万站。

3月12日,中国电信启动2020年5G核心网新建工程主设备集采,满足31省市的需求。与此同时,中国电信召开全国5G二期工程建设任务部署会,计划在三季度完成全国25万5G基站共建工作,力争率先实现5G SA商用。

在集团的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下,各方公司的5G新基建如火如荼展开。

在浙江,浙江公司积极推进5G基站建设,上半年将建2.2万个5G基站,根据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的总体部署,2020年上半年,双方将在浙江规划建设并共享16000个5G基站,完成全省县级以上城市及重点乡镇的5G信号全覆盖。

在上海,上海公司5G建设工程一期项目已于2月21日正式全面复工,总投资15.1亿元。复工后正全力组织人员加紧推进5G网络建设部署。到2020年年底,上海将基本形成一张覆盖中心城区和主要城镇的5G移动千兆网络。

在江苏,5G建设已全面复工,电联携手加快5G网络建设进度,按照计划,今年9月底5G基站达到3万个。预计今年底,南京、苏州、无锡3个地市实现乡镇以上区域5G网络连续覆盖,其他设区市实现县城以上区域5G网络连续覆盖。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中国电信启动5G“加速键” 年内力争开通30万5G基站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