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全室内智能变电站——220千伏世纪变电站顺利投运

1月5日深夜,随着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变动运维人员倒闸操作的结束,全室内智能变电站——220千伏世纪变电站顺利投运,并入杭州萧山电网运行,一次性新增变电容量72万千伏安,为钱江世纪城等区域提供高质量的电力。

该变电站采用全室内设计,配置了先进的监控系统、各种自动化设备和安全自动装置等智能化设备,保障了变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该变电站的投运,将更好地驱动钱江世纪城这一杭州城市新中心的高质量发展,为区域内图灵小镇、国际人才社区、国家音乐产业基地等平台建设和产业发展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稳定的能源支撑,为相关企业的创新驱动注入强劲动能。

“5G建设对于供电的要求非常高,现在的电网是越来越坚强了,智能化程度也越来越高,对于我们行业的发展有很大帮助。”中国(杭州)5G创新谷园区相关工作人员说道。除了驱动产业升级外,220千伏世纪变电站的投运为2022年的亚运会保电提前热身,在最大程度提高供电容量的同时,还能减少变电站及廊道数量,给城市发展省下更多土地资源。

它的投运也意味着,该220千伏变电站将与钱江世纪城配电物联网示范区无缝接入,推动“两网”融合发展,促进能源流、业务流、数据流“多流合一”,进一步打造“未来电网”。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全室内智能变电站——220千伏世纪变电站顺利投运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