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上海市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新增生态环境效应实时监测站点

 为精确反映城市林业碳汇功能及城市绿地对大气雾霾、热岛效应、环境污染等问题的减缓效应,构建基于城市绿林地的生态环境实时监测网络,能为相关部门管理者提供科学的辅助决策。

999.jpg

生态环境效应监测站可以对一定区域范围内的大气温度、湿度、光照强度、大气负氧离子、土壤温度、土壤湿度等进行数据采集、传输和发布,是集物联网、智能化等现代科学技术手段为一体的实时生态效应监测系统,每五分钟进行一次数据采集并传输供使用者远程获取。目前,上海市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已安装3个生态效应监测站,分布于3个不同的绿地类型,阔叶林、灌丛及屋顶绿化平台,已为市民提供了近3年的实时监测数据,让人们能够及时感知到城市绿地对生态环境的重要作用。

888.jpg

近日,为逐步完善监测网络建设,市园科院又新增一台生态效应监测站,并安装于闵行文化公园。新增监测站不仅能丰富上海城市绿地生态效应数据,在一定程度上也能体现城乡梯度生态环境的差异性,为进一步为构建高效的城市困难立地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体系打下坚实的基础。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上海市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新增生态环境效应实时监测站点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