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打造车联网安全领域最强共同体

 “据我国《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预计,到2020年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新车占比将达到50%,到2025年,新车基本将实现智能网联化。智能汽车联网,安全问题则是重中之重。须各方协同,为‘安全’把关。”11月29日,在2019湖南(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上,北汽蓝谷信息负责人陈江说。同日,北汽蓝谷信息、中电互联、奇安信科技因“安全”结盟,共同成立“车联网安全体系实验室”。三方拟通过该联合实验室,发挥各自在车联网、工业互联网和网络安全领域优势,打造车联网安全领域最强共同体。

       据悉,联合实验室未来将着力围绕推动建立智能网联汽车网络安全技术研究中心、打造汽车网络安全评测认证体系和职业教育服务体系、开展汽车行业数字智能工厂建设和工业网络安全研究、建设汽车行业工业互联网安全大数据运营中心等四方面内容启动研究,致力于增强汽车网络安全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汽车行业网络安全技术水平,促进汽车行业的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成为“网络强国”网络安全战略智库。
 
        奇安信负责人左英男提出“汽车数字安全”概念时称,既要保护汽车内所有物理资产,也要保护数字资产,如软件、信息等。早期网络攻击主要是无钥匙进入系统、OTA等,而未来数字设备的信息和物理融合特性,将导致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融合。长期看,数字安全势必将提高智能网联汽车的价值。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打造车联网安全领域最强共同体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