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小米核心技术集体亮相开发者大会 5G+AI+IoT有望构建超级互联网

 “5G+AI+IoT就是下一代超级互联网。”11月19日,在小米2019年开发者大会上,小米董事长雷军在演讲中这样说。他表示,在“手机+AIoT”双引擎的战略指引下,小米将不仅在5G终端方面发力,计划于2020年推出10款以上5G手机;同时将充分发挥小米在AIoT(AI+IoT的简称,是指人工智能技术与物联网在实际应用中的落地融合)方面全球领先的优势,利用核心技术助力家居产业升级,推进智能家庭的建设。

 
    小米集团副总裁、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崔宝秋认为,随着新的AI技术浪潮兴起,IoT产品呈现井喷的趋势;随着5G元年的到来,相关产业进入了高速发展期,我们今天很幸运处在AI、IoT和5G三个时代的交汇期,中国在数据、人才、硬件、5G技术、消费升级与智能化升级等方面都占据了独有的优势。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小米依然是全球领先的消费级IoT平台,连接设备1.96亿台,同比增长69.5%;拥有5个及以上小米IoT平台设备的用户数达300万,同比增长78.7%。雷军表示,小米已经成为智能生活的代名词,将继续探索新时代的智能生活方式。
 
    在本次大会上,小米大秀“技术肌肉”,首次集中披露了包括影像技术、深度学习框架MACE、自然语言处理MiN-LP在内的一大批核心技术。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首次披露了环绕屏具有的屏幕贴合技术、天线解决方案、显示和交互软件方案三大技术。今年9月,采用独创的环绕屏设计的小米MIXAlpha一经发布就引起了关注。据介绍,小米首创了环绕屏幕贴合技术,并将业界领先的四天线动态切换技术首次应用在环绕屏形态终端上。崔宝秋说:“环绕屏显示和交互的软件方案是小米完全自主研发的软件方案。”其实现多逻辑设备间的跨屏显示交互、切换和防误触,在环绕屏、折叠屏和IoT多显示设备的场景都可应用。
 
    崔宝秋公布的数据显示,小米的自然语言处理平台MiNLP每天调用量已达60亿次,这意味着小米的人工智能语音助理小爱同学已经是世界上最繁忙的人工智能应用之一。小爱同学2017年一经推出就大受欢迎,本次大会上推出的3.0版本,不仅拥有了新的男性声音,同时也进化为首个在手机上实现自然连续对话的语音助理。
 
    此外,广受好评的开源深度学习框架MACE在本次大会上宣布推出新版本。同时,对标谷歌ML-Kit的小米MACE-Kit也将于近期开源。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小米核心技术集体亮相开发者大会 5G+AI+IoT有望构建超级互联网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