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有米酸奶快速崛起的秘诀是什么

有米酸奶正式杀入酸奶市场的2018年开始,有米酸奶从一个小店经过短短1年成长为全球拥有超百家门店的全球酸奶新贵之一。有米酸奶的发展壮大是建立在各国相对成熟的新式茶饮消费文化之上,更多的是消费品质升级带来的增长势能。 

最近几年,中国新零售和饮品市场风起云涌,有米酸奶的崛起也是时代特征的体现。今天,笔者就带大家一起探讨下有米酸奶崛起的现象,了解下有米酸奶掀起的谷物酸奶届伟大且意义深远的“消费升级”。

有米酸奶一开始就走了精品酸奶的路,总共分三个阶段。

阶段一,初创成长期

有米酸奶的发展壮大是建立在相对成熟的饮品消费文化之上,更多的是消费品质升级带来的增长势能。当下的消费者正在经历观念上的消费升级,健康与营养在购买行为上的作用力越来越明显。

999.png

在这种消费浪潮下,有米酸奶结合品牌本身的产品逻辑与内在驱动,用专利工艺脱水提高酸奶粘稠度,并把“健康”和“五谷”的概念完美结合起来。在产品力上,有米酸奶着重体现有趣与健康,让许多人对酸奶有了全新体验。

7月26日,有米酸奶在七宝老街盛大开业,“可以嚼着喝的酸奶”在中国扎下了根,凭借着自身一流的品牌与体验,有米酸奶在市场上脱颖而出,上海也成了全球谷物酸奶的大本营。

有米酸奶七宝开业的营销活动可谓吸睛无数,震动业内!开业活动特点可以归纳为:环境升级,形象吸睛,强力引客!

777.jpg

炫酷的门店,格外引人注目

666.jpg 

设有打气机,打气墙与旅客同玩赢大奖

 555.jpg

许愿墙上贴满了游客的心愿与祝福

 333.jpg

舶来谷仓展示产品健康的内核

 444.jpg

丸子造势屋

888.jpg 

网红纷纷直播打卡,国际友人也来玩耍  

如此众多的交互体验不仅能给顾客持续带来新鲜感,参与感,一些有意思的主题场景产生了很好的广告效果。有米酸奶的形象升级,便随着元气少女亮相,口碑迅速爆炸,传遍社交网络,在小红书、朋友圈、微博等社交阵地引起广泛的讨论!此后的数月,“谷物酸奶”这趟财富列车,以不可思议的发展速度跑马圈地,疯狂拓店!在短短1年时间内,在国内新建了近百家店,国外也有十多家门店!

222.jpg

阶段二,国内快速扩张期、供应链打造

在有米酸奶之前,中国的全球性连锁酸奶品牌还没有,多以国内多以城市或邻近区域的连锁店为主,背后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各地的酸奶口味偏好略有差异,二是供应链体系难以支撑跨区域,跨国连锁。有米酸奶在扩张的过程中,依靠一流的品质、完善的供应链支撑体系打入异地,异国市场:

111.png

有米酸奶方面表示,高速的扩店得益于成熟稳健的商业模式,完善的供应链能让品牌在任何城市,任何国家无压力开店。为实现标准化,有米酸奶利用大数据将产品标准化。以上海、南京、浙江、广州、福建、山东等地为例,有米酸奶在产品的制作方法上严格要求,在各个城市复制,并基于数据和咨询公司的数据进行门店选择和扩张。

阶段三,国际化扩张期

从2019年上半年开始,有米酸奶先后在澳门、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开设门店,并进军菲律宾、加拿大、印度尼西亚等地。在2019年的下半年,有米酸奶也将正式进入美国、澳大利亚、越南、巴西、英国、新西兰、泰国、韩国市场等市场,海外扩张速度加快。

截至2019年9月,有米酸奶在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经营超过100家门店。其中亚太地区为第二大市场。

000.png

“毫不怀疑,中国市场的有米酸奶门店数有一天将超过1000家”有米酸奶方面表示。谈到未来的品牌规划,有米酸奶的整体的思路就是“国内深耕产品,国外推广品牌”。海外市场的品牌推广有利于减轻国内的压力,国内市场的产品研发是品牌发展的根基,两者互助互补。

结语:

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新式茶饮品牌必须有差异化,才有机会让消费者选择。

深耕产品,打造供应链掌握上游话语权才是当代品牌商该做的选择。

先发制人,进退自如的情况下,有好产品做基础,何愁不火?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有米酸奶快速崛起的秘诀是什么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