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河南移动5G建设开启“加速度”

 2018年2月,郑州成为全国首批5G试点城市之一。河南移动紧抓这一有利机遇,主动对接数字经济强省建设需求。2018年5月,河南省发改委与河南移动签订《推动河南5G规模组网及应用示范发展合作协议》,正式开启5G组网和业务探索。

自此,河南移动5G建设开启“加速度”:2018年7月,郑州龙子湖智慧岛开通首个5G基站; 2019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3天打通豫京两地5G网络,实现两会代表与家乡人民的5G连线;3月,联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建成开通30个5G基站,建成全国首个5G智慧医疗实验网;4月,打通河南省首个5G手机电话;5月,在智慧岛开通了31个5G基站,实现了自动驾驶路线的5G网络信号全覆盖,这也是全球首条在开放道路上试运行的5G无人驾驶公交线路。

 在5G建设一路高歌猛进的同时, 河南移动于今年5月牵头成立了河南省5G产业联盟,挂牌成立了5G联创中心开放实验室,围绕河南省情及特色产业全面开展行业应用探索,积极推动5G产业加速成熟。一大批5G典型行业应用先后落地,远程医疗、无人驾驶、无人矿山等项目成为行业标杆,为“出彩中原”贡献了移动智慧和力量。

为推动5G从行业应用走进寻常百姓生活,河南移动于6月启动5G扩大规模建设。网络工程建设者发扬“5+2”“白+黑”的奋斗精神,与时间赛跑,昼夜奋战在工程建设一线。截至目前,移动5G网络已经实现郑州市三环以内主要道路的连续覆盖,龙子湖智慧岛、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主要场馆、交通枢纽、重点景区等重点区域的覆盖。覆盖区域网络测速显示,5G网络环境下平均下载速率达到750Mb/s,上传速率达到70Mb/s,是4G网络的10倍以上,为顺利启动5G网络全城试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河南移动5G建设开启“加速度”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