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5G叠加人工智能 玄武激活数据时代“密钥”

20日举行的软博会玄武专场智能无人系统高峰论坛上,玄武区率先提出建设“5G+人工智能应用创新示范区”,通过挖掘区域资源禀赋,广泛链接发展要素,推动各行业的数字化进程,加速传统商业模式迭代演进、颠覆重塑。

7月2日,南京市公布人工智能产业地标行动计划,建设“5G+人工智能应用创新示范区”,正是玄武区响应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玄武区委副书记、区长钱维表示,为了在智能产业大潮中抢占先机,全区将聚焦“5G+人工智能赋能产业”,重点培育和促进5G在车联网、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应用突破,推动人工智能“+医疗、+养老、+教育、+新零售”等产业领域的应用示范,努力建成具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5G及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

“模式识别与智能控制的创始人傅金孙教授,就是地道的南京人。”论坛上,欧洲科学院院士徐雷说。在人工智能领域,南京有着与生俱来的基因。在他看来,站在5G商用元年的历史节点,中心城区玄武,理应成为南京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地标的排头兵。

徐雷为何会做出这样的判断?因为玄武有丰富的科研资源和雄厚的产业基础。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大流量移动宽带领域、智能制造领域均有相关重大突破或规模化发展,此外,还有赛特斯、亚奥科技、金思维等一批5G相关企业在玄武聚集。

玄武区将与运营商深度合作,未来三年内加大投资力度,实现人流密集区、政府机关、创新载体、核心商圈等重点领域覆盖。

大风起兮云飞扬,5G产业正处风口之上。论坛现场,15个创新研发类项目正式与玄武区各创新板块签约,投资额共计6.34亿元。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的移动通信5G MEC平台、汇通达的农民创新创业平台、深圳小兵科技华东区研发运营中心……一批优质项目的落地,为玄武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更多“智慧动能”。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5G叠加人工智能 玄武激活数据时代“密钥”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