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如何迈入“5G时代”? 西湖科技创新联盟举办主题分享

浙江5G,杭州先行。5月25日,以“5G·未来十年”为主题的西湖区科技创新联盟“Tech&Talk系列沙龙”第二期正式开讲,嘉宾从技术演化、产业政策、行业应用等视角分享了5G技术的演变和布局,展望了5G技术的应用与未来,吸引了56家5G关联企业参加。

活动现场,来自政界、学界和产业界的专家分别带来了“5G的技术演变”“5G赋能万物互联”和“华为助力5G加速商用”的主题分享。大家一致认为,未来十年,5G将成为数字经济的强力引擎,当5G技术应用于手机、电脑、汽车、电视、智能穿戴设备等领域时,或将引发生活方式的变革,无人机、自动驾驶、物流车、AR/VR、4K直播、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物流、智慧安防、智能家居、未来医院、未来社区等诸多领域,也将迎来新的创新创业风口。

城市发展如何迈入“5G时代”?今年4月,杭州发布了《杭州市加快5G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围绕创新、产业、应用、基础设施、保障等5个方面,精准地设置了17条“含金量十足”的政策举措。而《杭州市5G产业发展规划纲要(2019-2022年)》(征求意见稿)明确指出,到2022年,杭州要建成5G基站3万个,实现在重点城镇以上5G全覆盖,建成全球领先、全国一流的精品网络。

以西湖区为例,今后,西湖区将积极营造智慧社会和数字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加快推动5G应用、人工智能、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努力打造5G应用最深入、最前沿、最广泛的示范区域。“一方面,要实现5G网络覆盖率全市领先,打造万物互联的5G先锋城区;另一方面,要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实现技术标准领跑。同时,力求5G行业示范效应显著,重点推进云栖小镇城市大脑建设,打造智慧环保、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管理系统,努力拓展5G行业的联合应用。”西湖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如何迈入“5G时代”? 西湖科技创新联盟举办主题分享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