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韩国借5G抵御经济下行压力

 在全球市场波动、国际贸易不确定性增加的背景下,韩国政府目前正力图通过加大财政刺激力度,扶植新技术、新产业,拓展贸易规模等多重举措抵御经济下行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维持去年10月对韩国2019年经济增长2.6%的预测,这与韩国政府的经济目标大致相同。另外,IMF预计韩国2020年经济增长率有望达2.8%。

    韩国月出口额自去年12月以来“四连跌”,尤其是韩国出口两大支柱产业半导体与汽车呈现出口与生产双疲软态势。

    现阶段,韩国政府已采取多重措施应对经济下行风险。

    首先,韩国政府加大了宏观调控力度,力图扩大财政支出刺激经济。韩国财政企划部本月提出总额近60亿美元的追加预算计划,以提振内需、增加就业。这一计划拟在本月提交国会审议。

    同时,韩国积极扩大对外贸易合作,对冲贸易保护主义影响。

    据了解,韩国一直积极推动双边和多边贸易合作谈判,以构建对外贸易合作网络,拓展海外市场。韩国政府分别推出针对东南亚区域的“新南方政策”、针对欧亚地区的“新北方政策”,并积极推动政策实施。

    另外,韩国政府正努力寻求创新经济增长点,扶植新技术产业。

    面对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机遇,韩国政府希望通过“政府主导、企业响应、学界支持”的模式打造经济新增长点。韩国政府2019年计划投入超过170亿美元,支持企业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和高新技术推广,涉及汽车、生物、能源、半导体、5G等领域。政府还将放松对新技术、新产业的管制。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韩国借5G抵御经济下行压力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