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戴村650亩土地征迁启动 V智造产业社区加速推进

5月12日下午,戴村镇召开美丽城镇建设三期征迁工作动员会,对相关拆迁补偿、安置政策等进行说明和部署。这标志着,戴村新一轮“腾笼换鸟”拉开大幕。征迁后,该区块将用于戴村V智造产业社区规划建设,进一步补齐产业发展短板。

根据规划图,此次征迁范围为华东路以北、时代大道以西区块和陆家路以南、建机以北区块,共涉及计划征迁农户37户、企业19家,征迁总面积650亩。根据计划,从今年起到5月19日为入户评估阶段,此后经过签约、腾房,预计7月中旬完成农户全面腾房,8月底实现交地。

去年,戴村在时代大道沿线盘活两个区块,共计土地1000余亩;今年,再次“搬盘腾挪”650亩,如此大手笔征迁,是要为何?

“腾笼”是为了“换好鸟”。自时代大道南延规划确认以来,戴村找到了发展的希望所在,迎来了城南银泰城、银泰农旅小镇、威雅国际公学等高大上项目,以及斯迈夫、春来科技等行业“大鳄”,发展面貌焕然一新。

在基础配套建设风起云涌之际,为乘胜追击,戴村将目光投向了最薄弱的产业经济。以萧山“两带两廊”中的时代智慧走廊和“4286”产业载体建设为契机,当前,戴村委托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省公共政策研究院等智库机构,全面启动了戴村V智造产业社区建设。

根据初步规划,V智造产业社区中的产业将聚焦数字经济,积极招引视觉相关项目,包括传感芯片、器件、设备等。当前,已成功引入春来科技等一批优质企业,成功签署智慧乡村5G设施建设。此外,正在高规格打造中国首个RISC-V产业园。据了解,时代大道东西侧征迁完成后,V智造产业社区将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为确保征迁工作顺利推进,戴村镇专门成立了征迁安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5个工作小组,即综合协调组、政策安置组、项目报批组、征迁工作组(农户组和企业组)、维稳信访组。根据分组安排,各组征迁人员将全部到征迁地块一线办公,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的方式。

“征迁是戴村发展的大势所趋,是‘南花园、新阳台’建设的重中之重环节,标志着戴村新一轮的起步腾飞。”镇党委书记孙建平对戴村未来十分看好,期待通过征迁换来更大空间,以更大空间开启戴村更美好的明天。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戴村650亩土地征迁启动 V智造产业社区加速推进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