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武汉东大肛肠医院:不是说好不做“有痔之士”的么?

医学所指痔疮是人体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称为痔,又名痔疮、痔核、痔病、痔疾等。痔疮是最常见的肛肠科良性疾病,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病率随之上升。

image.png

俗话说十人九痔,身边太多的朋友及病友时不时受到痔疮的困扰。饮酒、食辛辣等稍不注意就会诱发痔疮的发作。那么痔疮究竟是怎么回事?有哪些症状?哪些人更容易患病?如何预防?我们一起走近了解。
痔疮有哪些症状?
1、便血可发生在便前或便后,血与便不混合,呈鲜红色,出血量可大可小,长期出血可致缺铁性贫血。
2、肛门坠胀、疼痛单纯性内痔无疼痛,可有坠胀,若内痔嵌顿、外痔血栓形成、感染时可剧烈疼痛。
3、肛缘凸起肛缘异物感、肛缘单发或多发突起皮赘,可致肛门不洁。
4、肛门肿物脱出轻者脱出物可自行回纳,重者需手法复位,严重时脱出不能还纳可发生嵌顿、绞榨甚至坏死。

image.png

5、肛门瘙痒肛内物脱出时常有粘液,分泌物流出,可刺激肛周皮肤引起肛门瘙痒。而在临床中,往往部分肛瘘、肠癌的病友误认为自己患有痔疮,自行长期使用痔疮药物而耽误病情。
所以,对于出现肛门不适症状,一定要选择医院肛肠科专科诊疗,明确病情,方可对症用药。
痔疮最喜欢哪些人?
1、蹲厕所玩手机蹲厕排便看手机,不仅不卫生,长时间下蹲会使痔疮静脉长时间受到挤压,诱发痔疮。
2、久坐不动长时间保持坐姿,特别是坐在软座上,下肢静脉血回流受阻,痔疮静脉丛发生曲张,导致血液淤积,最终形成静脉团,形成痔疮。
3、喜食辛辣白酒、辣椒等食物易刺激肠道,使直肠末端静脉充血、糜烂,诱发痔疮出血。

4、长期便秘长期大便干结、排便困难,蹲厕努挣,使腹压增加,诱发痔疮脱出。
5、妊娠、孕妇子宫静脉与痔疮静脉相通,逐渐增大的子宫压迫直肠静脉,造成静脉回流受阻、淤积。
此外,孕妇活动减少,胃肠蠕动减慢,大便在肠道停留时间过长,水分被吸收,使大便干硬造成便秘,直肠粘膜皲裂,静脉出血,肛内物脱出、疼痛。痔疮的诱发多是平时饮食、生活习惯不注意,长时间造成的。
门诊经常遇到怀孕期间的痔疮患友,往往因为临床上还没有一种明确孕妇可使用的药物,致使保守治疗效果很差。所以备孕前患有痔疮的女性朋友,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及时诊疗,以免在孕后陷入无尽的痛苦中。
如何预防痔疮呢?
1、勿久坐,多做提肛运动适当运动,每天做30次提肛运动可促进肛门局部血液循环,有效预防痔疮的发作。

image.png

2、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现代科技发达,很多年轻人24小时手机不离手,就连上厕所也是专注于玩手机,长期养成这样的习惯易导致便秘及痔疮的脱出,所以排便时不要看书、玩手机,缩短排便习惯。
3、勿过食辛辣及饮酒喜嗜辛辣食物及肥甘酒味,易刺激肠道,诱发痔疮。在日常饮食中应该多食芹菜、红薯、土豆等粗纤维食物。
东大专家提醒您:在生活中若是发现自己有患上某种肛肠类疾病的一些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到专业的肛肠专科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武汉东大肛肠医院:不是说好不做“有痔之士”的么?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