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上海浦东新区应急管理指挥平台: 让应急更智慧 让救灾更高效

浦东新区应急管理指挥平台系统。

为提升浦东智慧应急水平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2018年2月,新区应急管理部门按照“事前精细管理、事发即时响应、事中协同联动、事后有序恢复”的工作目标,立足浦东,面向实战,开发建设了浦东新区应急管理指挥平台系统。

区应急管理指挥平台作为区城运中心最为核心的组成部分,承担着全区应急值守、事件分析、舆情监测、资源管理、预案管理、预案演练、风险管控、消防救援、应急指挥和应急处置等应急管理工作任务,在浦东各类突发事件处置中发挥着综合指挥枢纽的作用。

按照“应急处置工作要联合、即时、协同、智能”的指示要求,新组建的区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预警智能化、风险物联化、预案结构化、指挥扁平化、现场可视化、演练实战化”工作模块场景,进一步在平台智能化提升上下功夫。

目前,浦东新区应急管理局与上海各大高校的城市风险研究机构、人工智能和物联网领域的优秀企业合作,引入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感知等智慧手段,开发智能接报、预案智能匹配、智能辅助决策、扁平化指挥、无人机巡查等功能模块,不断完善应急管理指挥平台功能,全面提升新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建设开放、创新、高品质的卓越浦东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上海浦东新区应急管理指挥平台: 让应急更智慧 让救灾更高效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