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上海市普陀区长征镇推进垃圾分类2.0

微信图片_20190415093140.jpg

为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4月14日上午,“文明城区你我共建,垃圾分类随手践行——梅四引领新时尚 垃圾分类2.0”主题活动在长征镇梅四小区举行。普陀区巡视员孙萍,区地区办主任,区绿化市容局副局长,长征镇相关领导及镇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镇各居委、物业公司负责人,园区、企业代表也参加了现场活动。

活动当天,正值梅四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启动一周年,梅四居委干部回顾一年来小区垃圾分类的成效,目前,梅四小区近80%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湿垃圾日产量基本维持在冬季200余KG/天,夏季350KG/天,在保洁员辅助分拣下,湿垃圾的破袋率达100%。今年,梅四小区将继续抓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党建引领,‘四位一体’联席会议制度”,开启小区2.0阶段。并在两周固定开展一次的垃圾分类“四位一体”联席会议上,制定下阶段的分类工作计划,安排工作任务,同时商讨问题并给予解决方案。

活动中,大家在梅四居委干部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小区惠收驿站垃圾厢房、环保小屋、分类游戏点位等。区领导对梅四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表示肯定,并结合全区其他街镇经验,提出针对性建议。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区地区办、区绿化市容局、镇绿化市容所、梅四居委、运旺居委、祥和名邸居委、象源丽都居委等围绕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等环节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畅谈过去一年中,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心得,并对垃圾分类2.0提出各自的想法和建议。

区巡视员孙萍表示,垃圾分类与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在前期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过程中,长征镇有许多好的做法和经验,接下来要进一步思考探索如何加强宣传引导,推进全面撤桶、定时定点。在这过程中,要充分发挥“1+3+X”作用,在党建引领下,居委、物业、业委会三方联动配合,广泛发动志愿者、楼组长和社会组织等各方力量共同参与。针对一些薄弱环节,要充分听取居民意见,根据每个小区的实际情况细化落实方案,不断理顺工作模式、流程,确保完成垃圾分类减量任务,共建美丽家园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上海市普陀区长征镇推进垃圾分类2.0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