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杭州再生资源回收网点也用上了人工智能

扫一扫二维码,将废纸、矿泉水瓶、旧衣物等放到相对应的箱子里,机器就会自动称重,计算出积分返到相应账户。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深入应用,这种智能垃圾回收箱已入驻杭州多个小区,给居民带来便利。

       在近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杭州)环保公益峰会暨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回收高峰论坛上,杭州村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升级版的智能回收系统——AI智能回收箱,居民可通过自动人脸识别进行身份认证并投递回收物品。
 
       本次论坛由杭州市再生物资行业协会、村口公益服务中心联合主办,以“新趋势 新机遇 新时尚”为主题,由杭州市再生物资行业协会、村口公益服务中心联合主办,通过参观再生资源回收网点、专家主题演讲、沙龙对话等,讨论新形势新机遇下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回收的发展之路。
 
人脸扫一扫就能投递可回收垃圾
 
      上周四上午,在下沙中外公寓小区的村口环保再生资源智能回收点,居民李晓芸站在回收箱前,人脸对着屏幕扫了一下,智能回收箱便识别出她的身份信息,将废纸和塑料投递到相应回收箱后,投递信息即刻发送到她的手机。“之前需要刷卡和扫码才能投递的,现在扫一扫脸就行,方便了许多。”
 
        在当天举行的第三届中国(杭州)环保公益峰会暨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回收高峰论坛“跟着垃圾去旅行”的参观活动上,与会人员也亲自见识了这个新一代AI智能回收箱所带来的便利和好处。杭州村口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斌介绍,他们已研发出更加智能的回收系统,除了人脸识别外,还能进行物品识别。“扫一扫废纸、塑料、金属等可回收物,系统就能进行自动分类回收。”
 
        在论坛上,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就杭州垃圾分类、再生资源回收工作情况和发展方向进行了相关介绍,并强调其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性。“这是倡导绿色、低碳、节约、循环利用,建设花园型城市的重要环节。”
 
        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业和创业导师的代表就“新趋势 新机遇 新时尚 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回收的发展之路”这一主题展开对话,从各自不同角度阐释了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行业的发展趋势、现状,并就如何解决和未来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2018年杭州回收了150万再生资源
 
       近年来,骑着三轮车走街串巷的传统人力收废品方式已鲜少看到。“互联网+”模式下的定时定点回收、预约回收或智能回收箱等模式已入驻杭州多个小区,涌现了村口、虎哥、家宝兔等新型回收平台。
 
       杭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回收企业正向着规模化、现代化发展。“无论是什么模式,老百姓方便的、喜欢的、受益的、认可的就是好的,对垃圾减量、资源化效果好,政府就认可和欢迎。”
 
        据了解,杭州全市再生资源回收网点已从2017年的222个增加到2018年的867个,提升建设了一批分拣中心,回收了158万吨再生资源。“互联网+回收模式”“大数据+云计算”平台助推下,杭州部分小区的再生资源回收已从产废源头建立起标准化回收机制,垃圾分类与资源回收利用也形成一套完整体系。
 
      “2019年是杭州市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的推进年、攻坚年。”这位负责人透露,今年杭州的目标是再增加800个回收网点,回收量增长15%左右,即回收再生资源达到180万吨。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杭州再生资源回收网点也用上了人工智能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