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国网福建电力运用三维可视化技术提升抢修速度

 “抢修物资材料核实完毕,马上安排发出!”9月13日,福州市内某配电站发生低压开关故障,福州供电公司物资部仓库管理员在“i国网抢修”APP上收到跨区域物资配送任务后,马上落实并安排物资配送。

999.jpg

据了解,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结合“数字闽电”建设要求,依托三维GIS(地理信息系统)可视化和数字孪生技术融合,结合城市和电网三维模型,全景展示抢修资源分布,跨区域智能调派资源,实时掌控全业务流程进度,打造全景复现、数据融合、现实虚拟智能互动的数字孪生电网示范区。 

该公司指挥中心结合可视化的沙盘指挥场景,研发移动资源调派功能应用,将抢修队伍、抢修车辆、抢修物资、现场负责人等数据资源载入系统,运用互联网思维,实现了复杂抢修资源的最优调派及可视化管控。此次抢修物资运抵现场用时不超过50分钟,与电子表单人工记录通过指挥中心转达的原模式相比,时间缩短了约50%,有效提升了物资调派的效率。

目前,福建电网GIS平台已支撑了6个业务部门的20余套业务应用,管理的设备设施总量近1.5亿台(套)。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AI大模型 » 国网福建电力运用三维可视化技术提升抢修速度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