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金桥智能制造产业呈规模化和高端化发展趋势 “智造”力集聚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随着智能造上下游企业在金桥不断集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步伐。在日前举行的2023上海金桥智造峰会上,来自3C电子、汽车制造、物流分拣、自动化仓储等多个行业的头部专、精企业汇聚一堂,围绕“探·新能转型 创·高能应用 造·智能未来”主题,现场展示交流最新智能装备及解决方案,分享探讨行业前景趋势,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智能制造行业高质量发展。

“智造”集聚

引领全产业链发展

“此次智造峰会的举办,一方面是为了发挥、展示金桥在智能制造、机器人领域的先发优势,另一方面也是想邀请更多科技创新型的市场主体、行业龙头新星等来到金桥进行头脑风暴、投资落户、寻找更多合作机会。”金桥管理局局长、金桥管委会主任吕东胜介绍,金桥智能制造产业正呈现规模化和高端化的发展趋势,已经成为国内制造业生产要素最丰富、配套设施最齐全、智能化水平最高的示范区之一,集聚了新松、擎朗、安翰等一批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智能机器人企业,培育了帆声图像、索辰信息、鸿之微、仙工智能等一批人工智能、工业软件科技公司。依托金桥5G产业生态园、上海金谷智能终端制造特色产业园两个市级特色产业园区,以及大企业开放创新中心等,致力于打造良好的产业生态环境。

金桥集团产业促进服务部副总经理张浩详细介绍了金桥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整体规划。他表示:“我们正建设运营以智能机器人、智能网联车、智能家居、智能穿戴设备以及半导体集成电路为特色的上海金谷智能终端制造基地,通过聚焦创意、研发、智造全链条,以产业迭代为目标,打造上海智能制造产业新标杆。”

探索未来

搭建供需对接平台

“这次我们带来了自主研发的堆垛机、四向穿梭车等产品作展示,同时也希望跟同行们进行交流,相互学习。”专注于制造型企业智能化改造的高新技术企业上海甲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工业4.0技术研发与实施的团队之一。公司于今年8月入驻金桥,并设立总部和上海研发中心。“在浦东、在金桥,这种热带雨林式的产业生态圈非常适合企业发展。”甲佳智能副总经理闫瑞民说:“我们看到金桥的上下游企业非常齐全,包括制药、汽车、新能源、还有大数据,这为我们的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平台。”

据悉,金桥智造峰会已经是第二次在金桥举办,一直以推动“传统制造”向世界级“高端智造”发展为使命,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智能制造行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机器人在线邀请众多行业大咖齐聚,就智能制造新机遇、机器人产业技术发展、智能工厂的探索与实践等话题展开了深刻探讨。“传统生意模式面对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技术,亟需新的营销形式以及营销方法。”结合全网10w+粉丝的“机器人老炮”个人IP运营经验,机器人在线CEO俞俊承在现场切身分享“传统制造业+互联网”融合模式下的新媒体探索之路,就新媒体赛道下传统制造业遇到的痛点、难点进行深度解析,带领传统制造行业进行转型思考和破局。

此外,翼菲机器人、中大力德、中科融合等行业优秀品牌相关工作人员发表主题演讲,为与会嘉宾带来行业前沿的精彩分享和深刻启发。

现场还举办了供需对接活动,打通企业间供需合作渠道。供需双方企业精准匹配,展开一对一深度交流、高效对接。项目应用类型涵盖打磨喷涂、搬运码垛、表面处理、弧焊切割,横跨汽车、橡塑、化工、食品、新能源等众多行业。

鼓励创新

年度“工匠杯”颁奖

近年来,工业机器人国产替代成为大势所趋,行业内涌现了一批凭借技术实力和服务质量脱颖而出的国产优秀厂商。为表彰这些打造高质量品牌、产品技术广受好评的企业,机器人在线在金桥智造峰会现场举办了“工匠杯”颁奖典礼。

本次“工匠杯”颁奖典礼由中科融合冠名,共设置了“工业机器人优秀品牌奖”“移动机器人优秀品牌奖”“工业机器人配套应用设备优秀品牌奖”“协作机器人优秀品牌奖”以及“工业机器人核心零部件优秀品牌奖”五大奖项,鼓励机器人产业上下游企业不断优化创新,加速自主化突破和产业化进阶。

本次活动现场聚集了机器人品牌方、集成商、终端用户等50余家企业参展,20余家企业代表做交流分享,近千人出席,大家共同探讨智能制造和机器人产业的发展趋势。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金桥智能制造产业呈规模化和高端化发展趋势 “智造”力集聚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