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备战迎峰度冬 智能巡检机器人保障用电无忧

11月4日,伴着一阵电机旋转的嗡嗡声,35千伏雅溪变电站的机器人室门缓缓打开,智能巡检机器人开始了它一天的工作,浙江丽水市莲都区供电公司输变电中心员工则通过智能巡检平台远程实时监控,记录现场设备运行情况。

000.jpg

随着冬季用电高峰即将来临,配网运行又将迎来新一轮的挑战,为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和全区居民可靠用电,浙江丽水市莲都区供电公司根据季节性负荷增长及电网运行情况,开展设备运维检修工作,全力做好迎峰度冬保供电工作。秋检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采用“陆空”立体化巡检新模式,利用智能巡检机器人、局放、无人机等现代化巡检手段,不仅弥补了人员不足的短板,也大大提高了巡检工作压力下的巡视效率和质量,为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根据气象预报,11月7日丽水市将有一股冷空气造访,气温下降10摄氏度。为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第一轮低温天气,保障电网迎峰度冬期间安全稳定运行,10月下旬以来,该公司就以秋检为契机,全方位开展变电站、线路巡视工作,深入掌握变电站、线路运行状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为确保取得成效,该公司合理分工,强化素质,细化责任,严格落实设备主人制度,合理利用时间,分段进行巡查,并根据以往经验,重点对台区进出线、开关、树障、安全距离,可能造成低电压的线路线径进行检查。对巡视发现的隐患详细做好记录,分类统计上报,以便及时处理。强化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城区“十分钟”,农村“半小时”抢修服务圈。同时,该公司还对辖区线路通道再巡视,再清理,为迎峰度冬期间线路、设备安全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该公司还组织5个供电所结合“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各乡镇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缺陷,帮助、指导客户制定整改措施,全面堵塞漏洞,确保隐患早发现、早消除,电网迎峰过冬工作顺利完成。

截至目前,该公司发现隐患问题3项,并全部处理完成。下阶段,该公司将结合历年迎峰度冬电网运行特点,持续开展负荷预测和风险分析,进一步加大线路设备巡视消缺力度,确保全线巡查到位,为迎峰度冬做足准备。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备战迎峰度冬 智能巡检机器人保障用电无忧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