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西安市品牌科普教学联盟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6月1日,西安市品牌科普教学联盟成立大会在陕西省西安市沣西实验学校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和西安市教育心理学会、西安太阳能学会、西安市气象学会等学会主办。西安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耿占军,西安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鹏,西安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西咸新区以及学校的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在西安市科协的指导下,西安市教育心理学会、西安太阳能学会、西安市气象学会、西安教育技术与网络学会、西安市电源学会、西安药学会、西安无线电通信学会、西安市中医学会、西安电工技术学会、西安经济数学学会共10家学会组建西安市品牌科普教学联盟。参加活动的各级领导和联盟学会的负责人登台按下手印,共同开启西安市品牌科普教学联盟新篇章。

西安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耿占军指出,科学教育是提升国家科技竞争力、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基础。社会组织要积极承担服务社会、服务学校的职能;西安市品牌科普教学联盟的成立,有利于融合各个学会的专业特长、打造高质量科普产品,让优质的科普教育资源走进学校,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从而提升青少年综合素养,加快科普能力建设。

西安市品牌科普教学联盟是为积极落实《西安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响应教育部等十八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依托西安市科协组织的“品牌科普”活动,融合西安市科技社团的人才、技术等要素资源,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的融合平台,推动优势科技资源落地,提高科普教育水平,开发优质科普产品,培养科技专业人才,以教学联盟的方式为社会开展长效的科普工作。西安市品牌科普教学联盟的成立,为该市打开科普发展新天地的重要一步,未来必然会创造出具有国内、国际影响力的科普品牌,将会加快塑造与西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高质量科普服务机制,为助力西安经济社会发展、打造国家创新名城蓄势聚能!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西安市品牌科普教学联盟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