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从“小家”到“大家”,中国移动智家中心温暖守护团圆年

 年是一条回家的路,也是一群守护的人。新春佳节,家的归属感越发凸显,智慧家庭业务需求量不断增多,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迅速开启“保驾护航”模式,全力做好惠民服务,积极推动家庭业务向HDICT转型升级,为每个家庭带来一场智能化的“年味儿”畅快体验。安装宽带、千兆提速、安装智能摄像头、调试智能音箱……处处都能看见移动人忙碌的身影。他们履职尽责、驻守一线,用行动书写最动人的新春献词。

 
“全千兆”引领,温暖守护团圆年
 
  任何事,必作于细,也必成于实。一直以来,这句话便是中国移动智慧家庭工作者的日常写照。春节期间,家人聚在一起追剧、打游戏、刷视频、抢红包……家庭用网问题“一触即发”。为了满足不同家庭成员的用网需求,让孩子学习、老人娱乐、年轻人办公互不影响,智慧家庭工程师早早地把问题想在前面,加速推进千兆宽带入户工程,为一个个“小家”筑起温暖守护的基石。
 
  年轻人徐华是一个“杭漂”,出生在甘肃,由于工作原因已经有好几年没有回家过年了,只能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家里人“云端相见”。徐华说,以前视频通话总是卡顿,时不时出现音画不同步的问题,常常家人说了下一句,自己还停留在回答上一个问题,这让他倍感苦恼。自从年前安装了千兆网络,不仅视频通话畅快了,就连居家传输大文件也更快了。在千兆网络的加持下,智慧化真正走进了家庭生活,亲情看护、大屏连线为远在他乡的游子建起传递思念的桥梁。截至2022年底,中国移动千兆宽带已覆盖住户达2.4亿户。
 
“数智生活﹢”,提升生活幸福感
 
  敢拓前人没垦过的荒,才能开辟新的空间。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深化数字技术融合创新,不仅守护“小家”高品质智慧生活,还整合自身特色业务,持续推进向“泛家庭”延伸,积极探索数字化共富之路。
 
  对于村民来说,家禽、田地、养殖场就是他们的重要“家产”,尤其是到了年关,半夜家禽“出逃”或是遇到突发状况,都会直接造成经济损失,影响一年的收入。来自宁夏中卫市海原县赵家井村的吴先生一到年底就有这样的烦恼,眼看着自己辛辛苦苦养了一年的小猪仔长得白白胖胖,趁着春节卖个好价钱,可不能出“幺蛾子”。据吴先生介绍,以往春节前一个月他就开始担心自家猪仔,半夜总要起身亲自查看一番猪圈里的情况才能安心。“我这一天到晚,忙来忙去就是关心猪圈里小猪仔的情况。自从去年七八月份给猪圈安装了移动看家智能摄像头后,就像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再也不用担心突发状况了。”吴先生说。在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的持续推动下,进一步实现了“智慧下乡”,村民可以利用和家亲APP,进行数字化种植养殖,手机点一点,随时随地查看鱼塘、果园、鸡场、羊圈等情况。
 
心级服务,让家庭守护更有温度
 
  除了在技术和业务上温暖守护外,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还在服务上做文章,推出心级服务。“您好,您的问题我们已收到,后续会有专门的装维人员上门服务……”有事就打10086,成为移动用户心照不宣的默契。一个电话即可享受光纤入户,一个电话也能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守护最美“夕阳红”。以老年人群为例,为保障用户高品质智慧生活体验,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提供健康监测、问题一键呼叫、医生线上问诊等服务,满足银发族“健、养、乐”等多场景需求,以实际行动塑造心级服务品牌,为每个家庭的美好生活提供“加速度”。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站在新春的时间节点上,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将继续夯实基础积蓄势能,在技术、业务、服务等方面,不断优化客户体验,打造更舒适、更便捷的家庭智慧生活体验,促进家庭市场高质量发展。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从“小家”到“大家”,中国移动智家中心温暖守护团圆年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