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中信科移动900MHz RRU产品助力低频5G网络覆盖

2022年,中信科移动面向中国联通低频5G网络,建设发布了大功率4通道900M频段RRU设备FDRU514N8。近日,该产品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人民邮电报社)推荐的“2022年ICT优秀案例·5G商用领先产品”荣誉称号。

999.jpg

低频段因信号传播损耗低、覆盖广、穿透力强、传输效率高、组网成本低等优势凸显,在低频段建设5G网络可以有效降低建网成本,提升用户业务体验。2022年11月,中国联通发布了《关于工信部 批 准 重 耕900MHz频段频谱资源的公告》,为进一步提升5G信号在农村及边远地区的覆盖质量,工信部批准900MHz频段资源重耕用于5G系统。中国联通900M低频网在2022年底实现农村覆盖17万站,快速提升农村5G网络覆盖质量,助力数字乡村建设。

该RRU 最大发射功率可以达到4×60W,既支持5G单模,也支持4G/ 5G双模,满足联通5G目前建网和未来演进需求。此款产品体积小,安装简单;采用先进的GaN工艺芯片、改进的节能降耗算法,使本款RRU整机效率提高。同时,此款RRU配置10G或25G前传接口,可以支持4级级联,降低了建网的传输要求。

中国联通的5G建设需要一张低频打底网满足其覆盖需求,900MHz是建设打底网的最佳选择。中信科移动推出的900MHz RRU具备以下特点:

全带宽。在900MHz频段上支持26MHz的工作带宽,覆盖了联通和移动在900MHz频段上的所有带宽。

高功率。总输出功率达到4 × 60W,在农村广覆盖场景和城市深度覆盖场景都可以实现优良的覆盖效果。

支持多模。支持NR和LTE双模与多种载波带宽,支持DSS(动态频率共享)满足运营商当前和未来演进的建网需求。

高集成度。RRU采用了GaN功放及多种创新散热解决方案和新材料技术,大大提高了散热性能,减小了10%的产品体积。在保持高输出功率的同时,整机的体积达到业内最小。

此外,该产品还支持深度休眠和符号关断等多重节能技术,帮助运营商减少运维成本。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中信科移动900MHz RRU产品助力低频5G网络覆盖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