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开启“地心工作之旅”新模式 哈密电信助力“5G﹢煤矿”建设

 “报告调度,1号煤综采面正在使用5G新通话与您连线……”近日,新疆哈密市大南湖一矿井通过中国电信5G防爆手机成功实现了井上井下通话,成功解决了因井下工作环境复杂,一点电磁就会引发爆炸,普通电话不能下井通信无法联通的问题,极大提高了井下的作业安全性。同时,通过5G与防爆手机的相连,还实现了对井下手机的精准定位及广播调度,井下各个作业点的画面、数据都能实时传回地面。中国电信新疆哈密分公司充分利用“5G﹢煤矿”组合,使煤炭开采插上了智慧的翅膀,提高了井下作业的安全性与便捷性。

 
  哈密电信积极助力智慧矿区建设,为井下矿区建设5G定制网,通过5G、物联网等技术,让5G与防爆手机相连,实现井下的防爆手机拥有正常通信功能却不影响井下的电磁环境,同时该装备拥有精准定位及广播调度系统,井上的工作人员可与井下工作人员携带的移动终端进行原生语音、视频通话,井下人员可与井上调度室固定电话进行通话调度。随着地下矿井移动5G专用网络建设的开启,成功解决了过去井下作业无网络信号、技术文件无法同步、监控画面无法实时传输、井下井上信息不畅等诸多难点问题。网络的开通,让井下开启了全新的“地心工作之旅”,让煤矿工人每天工作得更加安心,使手机真正成为矿区的“小灵通”。
 
  除煤矿“小灵通”外,哈密电信正在积极建设智慧矿山标杆案例,目前已成功打造亚克斯井下无人电机车项目和5G定制网的应用,打通“数据壁垒”,让煤矿开采更安全,助力“数字矿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开启“地心工作之旅”新模式 哈密电信助力“5G﹢煤矿”建设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