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中国联通荣获TM Forum数字转型世界2022年度“AI与数据洞察”卓越奖

  9月21日凌晨,从丹麦哥本哈根传来好消息,在电信管理论坛(TM Forum)2022年数字转型世界峰会(DTWS)上,中国联通联合诺基亚共同申报的“AI驱动的无线网络随心测(AI driven Smart Wireless Analysis Tool,SWAT)”项目从30多个竞争方案中脱颖而出,荣获“AI与数据洞察”全球卓越大奖。

TM Forum年度卓越大奖,旨在表彰全球在数字化转型、业务和IT敏捷、以客户为中心、跨行业合作以及产品和服务创新领域已落地实施并带来显著商业价值和社会效益的项目。本次申报的无线网络随心测方案,通过“大数据﹢ AI”深度赋能,实现了4G/5G网络测试“感知—认知—决策—执行—评估”的自动化,可有效改变传统路测以人为主的工作模式,扩大测试范围。同时,无线网络随心测项目可全面快速地确定问题区域,便于网络优化人员开展精准优化,提高运营效率并加速网络运营向自智网络演进。在TM Forum年度卓越大奖颁奖仪式上,评委组对无线网络随心测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无线网络随心测项目给我们展示了如何成功利用AI技术,实现4G/5G免测试,提升网络运维效率,节省测试成本,这些方法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都可以从中获益”。

据悉,目前该项目已实现在全国31个省区市落地应用,有效支撑了一线4G/5G道路测试工作的数智化转型。截至2022年9月,随心测4G/5G免测试里程累计已达391万公里。经多省现网实际验证,与传统人工路测发现道路质量问题点的匹配准确度在90%以上,分析效率大幅提升。未来,中国联通将继续在智慧运营领域不断探索,赋能“自智网络”演进,助力公司数字化转型。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中国联通荣获TM Forum数字转型世界2022年度“AI与数据洞察”卓越奖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